研发“乐高积木”式的投研一体化资管平台,「宽拓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36氪 · 2021-07-22 08:59:50 · 热度:加载中...
宽拓科技联合华为云共同推出了“图灵风险定价云平台”

36氪获悉,2021年7月,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公司宽拓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海隆软件领投、投控东海跟投。此前,宽拓科技已获得领沨资本、将门创投、招银国际等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本轮融资宽拓科技将持续投入资源深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赛道,进一步巩固其技术和产品的优势,开拓新的产品线,同时在销售、交付以及生态合作上,构建更完整的经营体系,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贴身、全面、敏捷的综合解决方案。

宽拓科技的核心产品投研一体化资管平台Avatar,是行业内最早以“乐高积木”的产品思维和微服务架构来打造的创新资管平台,在自主研发的具有实时事件驱动能力的实时投资簿记系统IBOR的支撑下,发挥模块化、组件化的产品特点,可以逐层、逐个服务的方式来为客户输出能力,也能充分满足客户根据场景个性化定制应用和敏捷交付的需求。今年6月宽拓科技联合华为云共同推出了“图灵风险定价云平台”,可以提升金融机构对于复杂衍生品的定价能力和全面风险敞口的实时动态管理能力。

Avatar主要面向资管机构,包括公募、私募、券商、保险、银行、信托等,提供投研一体化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和实施落地服务。宽拓科技的获客主要采用1+N的模式,首先关注细分领域的KA客户,然后向腰部及以下客户延伸。目前宽拓科技已经为多家银行、基金公司、券商等金融机构提供核心业务系统,Avatar的技术性能和产品理念,得到行业多家资管头部机构的认可,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Avatar乐高积木式的产品设计,在实际部署中具有先天的优势。其中小型的业务模块最短只需要一周的交付周期,而细化的模块设计也方便客户按需订制。宽拓科技正在成立专业的交付中心,在未来一两年将达到三百到四百人的规模,所支持的业务范围从目前的几十家KA机构客户延伸至全行业的资管机构,部署周期也可以大辐缩短,从之前的以月为单位提升到以周为单位。宽拓科技的客单价从几十万、到几百万,最高可达千万级,在对未来经营发展方面的展望上,其预测在营收方面会达到100%的增速。

目前我国资产管理市场整体规模高达100多万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管市场,据权威机构预计到2025年,我国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200万亿。对于这么大的市场规模,随着竞争的加剧,每家资管机构都要面对如何形成核心竞争力,并扩大发展优势的问题。原来小规模、小市场情况下作坊式流程化的东西不再适应于市场竞争,必须走工业化的道路。资管机构业务规模化需要工业化的管理体系,和配套的一体化的投资管理系统的支撑。这一轮行业需求升级将极大推动资管科技在国内的发展,资管科技也必将成为国内资产管理机构进行数字化突围的必经之路。宽拓借助Avatar产品和长期的稳健经营理念,已经发展为这个赛道上领先的供应商之一。

与此同时,过去几年以来,证券市场投资品种和交易手段越来越趋于复杂化,尤其是场内场外衍生品业务增长显著。券商在自营、融资融券、衍生品等方面的资本金相关的业务体量大幅增加。面对日趋增长的业务规模,参与其中的金融机构在客户响应、产品创设、前中后台协同风险定价、风险计量等方面的能力都急需大幅度提升,而所需要的专业系统和工具的市场供给又非常缺乏。

在2021年6月举办的华为金融峰会上,宽拓科技联合华为云共同推出“图灵风险定价云平台”,为这个市场需求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的核心是宽拓科技团队多年研发的图灵平台。通过和华为云的融合,图灵可以为券商构建实时簿记、实时头寸,内嵌的DGC引擎和交互式建模能力,在华为云高性能容器和优秀的调度算法的支持下,可以为券商打造一个拥有大规模高效并行计算能力的整合式金融风险定价平台,大幅提升金融机构对于复杂衍生品定价能力和全面风险敞口的实时动态管理能力。

在过去,不管是银行的金融市场部、还是券商自营、或是私募机构,在做风险定价的时候都要采购海外的产品。而作为风险定价的核心引擎,国产的替代方案显得尤为重要。宽拓科技的风险定价云平台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项。

宽拓科技成立于2014年,总部在北京,设立了深圳、上海、杭州分公司,在美国湾区设有研发团队。公司主要是由金融业务专家和技术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宽拓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明涌表示:“金融科技助力资本市场完成产业升级任重道远,宽拓很感激能与行业里优秀的机构和客户合作,感谢大家给予宽拓不断成长的机会,也很感激投资人的一路支持、让宽拓能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海隆软件 评语

将门创投 评语

领沨资本 评语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