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商合伙人Lucas:跨境电商如何构建数字化运营?
亿邦动力网 · 2021-07-21 15:15:00 · 热度:加载中...
做跨境电商,在电商领域中的商业本质没有变,还是要做好产品,不过借助数据,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可以帮我们提升运营方法。

【亿邦动力讯】7月21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21亿邦跨境电商大会品牌出海峰会”上,星商合伙人Lucas发表了题为《产品全生命周期,跨境电商如何构建数字化运营》的演讲。

他指出,做跨境电商或者电商领域中商业本质没有变,还是要做好产品,但是可以通过电商很多方式了解到很多数据,借助这些数据帮助我们在整个的生命周期中提升我们的运营方法。

Lucas表示,一个电商平台页面,就是一个产品的详情页,非常有趣。里面可以看到简单的模型,页面中会隐藏非常多的数据点。通过一个页面可以拿到非常多有价值的内容,还可以了解卖家在什么样的地方、什么样的类型、什么样的供货方式和营销方式,供应链是自发货类型,还是海外仓发货等信息。

到了产品运营阶段,对于跨境电商来说,这个平台往往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比如亚马逊,通过整个生态、APP或其他生态,聚集了大量的流量到这个平台。这个平台上所有卖家要做的事情只有两个:

第一,如何在分配规则之内拿到更多的优质流量;第二,拿到这些流量以后,如何提升这些流量的转化率。

推广营销这一块,按照不同角度有不同的分类。

按照成效有短期效果和长期效果的营销方式,有的注重转化,有的注重品牌效果;从流量性质可以分为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私域流量作为品牌未来方向是非常有价值且值得投入的;在留存阶段,做私域流量要有一个私域池子,这个池子需要同时成为未来用户的助手,在未来可以利用这些粉丝提高转化效率。

据悉,2021亿邦跨境电商大会品牌出海峰会于2021年7月21日在深圳市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举行,峰会以“关键点”为主题,从增长原则、消费洞见、竞争定位、精细运营等四大维度,寻找品牌出海“关键点”,为广大从事跨境出海的电商企业提供更落地的参考方向和思路。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