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迈拓数服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远瞻资本领投
企名片资讯 · 2021-07-21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7月21日消息,近日,迈拓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拓数服)宣布完成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大疆创新第一家机构投资者远瞻资本领投,中科院长三角资本跟投。迈拓大数据于今年3月正式在杭州落地运营,本轮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其针对制造类企业、金融机构和高校的标准化产品线。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大数据领域最快速的天使轮融资。

迈拓数服创始人季山博士于1999年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后,赴澳大利亚留学,先后在西澳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金融学一等荣誉学位、金融学博士学位。并从2003年开始,投身金融科技和大数据事业。2016年,以季山博士为核心的科研团队,获颁澳大利亚政府科技进步奖,以表彰团队对国际金融科技界的贡献。迈拓核心研发团队为全博士阵容。

迈拓数服由季山博士携其核心团队创立,该团队曾成功研发多款独角兽级别的大数据应用,如在2010年被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收购的SMARTS金融市场实时交易监察平台、汤森路透TRTH金融市场大数据集散平台、在2020年被美国HMS集团收购的HiBiS医疗保险欺诈侦测平台等。2020年8月,由季山博士和其团队打造的“必达”大数据基础设施(英文全称为Big Infrastructure for Data Analytics, 简称BIDA)获评杭州市市长推荐项目,并成功入选地方“百人计划”。

通过三个月的探索,迈拓数服决心聚焦制造类企业、金融机构缺乏自带业务逻辑的大数据内容和应用开发服务这一痛点,以60%的类标准化工具为基础,在高效的行业知识图谱构建能力驱动下,为用户完成40%的定制化开发,最终推动标准化应用模块的丰富。目前,迈拓数服已经正式开始为知名头部私募基金、国际领先铜合金制造商兴业合金、香港证监会等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迈拓数服还将继续与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浙江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金融大数据课程、金融科技实验室、业界联合硕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

我国大数据产业近五年来的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的高速增长,2020年的行业规模已经达到近7千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2万亿人民币。其中,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和金融这三大垂直细分领域,展现出大数据应用的巨大潜力。季山博士认为,目前国内的大数据生产技术以及与之相关的云计算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接下来将进入精准内容定位、精益应用开发的全新阶段。他表示,在疫情袭扰下,迈拓数服能顺利完成高估值的天使轮融资、获得投资人和一众专业人士的认可,让迈拓团队以饱满的信心,专注于为制造类企业、金融机构和高校打造接地气的大数据生态。目前,迈拓数服正倾力打造集商业分析与销售于一体的商务团队和专业的原始数据生产采集团队,全面发力以数据治理、大数据内容和应用开发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