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风创投天使轮领投企业嘉晨西海与多家上市公司达成战略项目合作|凯风生态
凯风创投 · 2021-07-20 17:12:40 · 热度:加载中...
凯风创投天使轮投资企业嘉晨西海是国内mRNA行业中工业经验尤其是CMC方面经验领先的公司,公司致力于开发基于mRNA平台创新型药物。近日,嘉晨西海先后与三家上市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开发出更多颠覆性药物,在全球层面共同推动人类健康发展。

近日,上市公司君实生物、康泰生物和天境生物接连发布公告,宣布与嘉晨西海达成战略项目合作,致力于开发更多基于mRNA技术平台的创新药物和传染病疫苗,在全球层面共同推动人类健康发展。

凯风创投天使轮投资企业嘉晨西海是一家专注于自复制和常规mRNA新药和疫苗开发的创新药研发新锐。嘉晨西海开发了包括聚合物和纳米脂质体颗粒在内的一整套mRNA递送系统,管线涵盖肿瘤免疫治疗、传染病疫苗、罕见病和医学美容,其中肿瘤免疫和传染病疫苗项目正快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君实生物与嘉晨西海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

近日,君实生物与嘉晨西海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自复制与常规mRNA创新药物及疫苗。

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与嘉晨西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开发和商业化基于mRNA技术平台和其他技术平台的肿瘤、传染病、罕见病等疾病领域的新药项目。

嘉晨西海特有的mRNA构建和成熟的通用化工艺平台,同时适合于自复制mRNA和传统非复制型mRNA产品的开发,便于根据疾病领域来选择更佳的mRNA形式。在递送载体方面,嘉晨西海开发了适用于不同给药方式的数个纳米脂质体颗粒(LNP),在非LNP的新型递送载体研发领域也拥有相当的技术储备。

根据合作协议,嘉晨西海将以mRNA技术平台涉及的知识产权对合资公司投资,该平台在资产评估价值中的5千万元人民币用于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君实生物将以现金形式向合资公司注资不超过7.99亿元人民币,首期出资2亿元人民币,其中5千万元人民币用于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天境生物与嘉晨西海将合作开发抗肿瘤抗体药物

拥有自主专利的mRNA生物技术公司嘉晨西海(Immorna)将与天境生物展开项目合作,通过颠覆性技术平台研发新一代创新大分子药物,进一步加强天境生物公司创新药管线的全球竞争力。根据合作协议,嘉晨西海将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自复制mRNA技术,与天境生物共同开发体内合成型(in vivo)抗肿瘤抗体药物。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天境生物将通过变革性技术平台加速创新药管线的迭代。

天境生物首席科学官郭炳诗博士表示:“mRNA平台作为疫苗创新技术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印证了mRNA药物的治疗作用与革新潜力。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引入更多推动药物创新的前沿技术,进一步提高天境生物创新管线的全球竞争力。”

嘉晨西海首席执行官王子豪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天境生物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mRNA这一前沿技术的治疗潜力,力争早日开发出全球首个自复制mRNA抗肿瘤药物,造福更多癌症患者。”

康泰生物与嘉晨西海将合作开发人用传染病疫苗

近日,嘉晨西海与深圳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嘉晨西海与康泰生物就使用mRNA平台技术在人用传染病疫苗项目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研发、申报、生产mRNA平台技术在人用传染病疫苗方向的产品。双方以“mRNA狂犬病疫苗项目”作为双方第一个正式合作项目,并以此项目的合作方式作为未来其他项目合作的基础。双方已完成mRNA人用狂犬病疫苗部分项目的有效性验证,验证结果表明嘉晨西海的mRNA平台技术具备人用传染病疫苗开发的基础。

mRNA平台技术应用前景广阔,是未来疫苗技术研发的趋势,本次协议的签署实施有助于嘉晨西海在mRNA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新型疫苗品种的研制,有利于双方共同推动mRNA平台技术基础下人用传染病疫苗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

本文来源:凯风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