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创业,陪伴成长 | 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第七届理事会正式启航
联想之星 · 2021-07-19 18:16:13 · 热度:加载中...

江水之东,金陵之畔,古有人杰辈出,今有创者行至。2021年7月16日-17日,2021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理事年会在镇江句容顺利召开,第七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并开始新航程。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创业联盟理事长王明耀,联想之星合伙人冷艳、高天垚等领导和老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位星友代表,齐聚句容参加本次理事年会。

星聚不凡联想之星创业联盟十年工作总结

2021年是联想之星成立的第十三年,也是创业联盟成立的第十年。十年跬步至千里,创业联盟历经发展,已成长为拥有千余位成员的优质创业生态,着力打造出了星友嘉年华、创业戈壁行、WILL大会等精品活动,同时也以星友基金的形式,帮扶助力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将联想之星“助创业者改变世界”的初心与愿景传承下去。

在此次理事会上,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创业联盟理事长王明耀对十年来创业联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总结。王明耀说,在联想控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十年来不断深化的组织运营,创业联盟已为星友们搭建起了持续交流成长的“星友之家”,同时也打造了创业互助的资源平台,以及可持续、高价值、有影响力的创业生态圈。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创业联盟理事长

王明耀

截至目前,创业联盟已累计吸纳成员超过1100位,并与百余家外部机构达成了良好的互动与合作,组建了“2025”、“1024 AI”等五大行业俱乐部。联盟内上市企业达到35家,拥有21家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亿美金的企业数量超过280家。当前创业联盟成员企业的企业价值总额已超过万亿,总融资金额超过2700亿,吸引、解决就业超过25万人次。十年间,创业联盟的星友遍布了全国绝大多数省市,涵盖包括TMT、前沿科技、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在内的多个行业赛道,逐步成为国内最具凝聚力、成长力和影响力的创业生态圈之一。

创业联盟概况

星友地域分布

在对创业联盟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规划时,王明耀表示,立足创业联盟新十年征程的开启之年,期待未来在第七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创业联盟能够坚守初心,利而不害,为而不争,在生态构建和活动打造等方面,继往开来,推陈出新,推动创业联盟持续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发展。

不变的宗旨

创赢未来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第七届理事会换届顺利完成

除进行十年总结外,此次创业联盟理事大会重点完成了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新一届理事会将由王明耀继续担任理事长,由联想之星创业孵化总监于海霞担任副理事长、联想之星创业孵化高级经理傅尧担任秘书长。来自1期到13期的总计56位星友当选本届理事。

自创业联盟成立至今,已组建了六届理事会,共有109位星友担任过理事。2019年组建的第六届理事会班子在理事长与秘书处的领导下,累计组织了各类线上线下活动60余场,吸引1300余位星友参与。两年间,通过创业联盟平台实现的资源链接共计358对,包括星友之间、星友与投资人、与产业公司、与地方政府等,促进资源共享,发现合作机会。

新当选的理事星友以行业赛道为划分,分为4个理事小组,并就未来计划开展的活动、资源共享方式、工作分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个理事小组分别提出了数个“未来100天”的活动计划,相信广大星友很快就会迎来创盟活动的小高潮,届时欢迎积极参加。

联想之星创业孵化总监、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于海霞在介绍未来创业联盟工作方向时表示,未来希望能在过去十年坚实积淀的基础上,不断深入达成创业联盟“赋能创业,陪伴成长”的使命,通过“链接跨界、解决问题、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共建生态、同创未来”。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不断激活、激发创业联盟的资源积累,从投融资、企业咨询、空间运营、品牌推广、培训加速等维度,持续为联盟成员赋能。

创业联盟使命

会议前后,参会的星友代表们还深度体验了“太极禅”文化,参访了茅山铁军营,在聊创新、谈创业的间隙,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下感受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

“太极禅”文化体验

参访茅山铁军营

期待在新任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创业联盟能够继续秉持初心,阔步向前,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创业生态,赋能更多优秀的创业者!

附录: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第七届理事会名单(按音序排列)

本文来源:联想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