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华嵘控股拟收购申瑞生物80%股份
中金在线 · 2021-07-19 15:10:09 · 热度:加载中...

7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华嵘控股(600421.SH)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盛青松、谭庆忠、申瑞投资、鼎晖创泰、鼎晖云正、无锡瑞熠、无锡瑞煜合计7名股东所持有的无锡市申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瑞生物”)80%股权。

申瑞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精准医学、液体活检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公共卫生安全和临床诊断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一站式技术服务。

主要产品包括EGFR/KRAS/BRAF基因检测试剂盒、(HPV)核酸检测试剂盒、尿中游离巯基检测试剂盒、POCT血铅检测仪、POCT尿碘检测仪等。

申瑞生物表示,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主体为持股51%的子公司浙江庄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庄辰的主要产品包括建筑PC构件所配套的模具、模台以及各类工装货架,产品符合建筑工业化的发展趋势,浙江庄辰作为细分市场的优势企业,整体发展较好,为上市公司贡献了较好的效益。

但建筑PC构件所配套的模具、模台产品行业整体市场空间较小、中小企业众多,经营上存在较大的地域局限性,不足以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壮大的目标,上市公司亟需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和收入来源。

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主动进行业务调整,通过外延式并购进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体外诊断试剂行业,有利于上市公司完成业务转型,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