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平台 「Desty」获盈动资本 Pre-A 轮投资|盈动 · 跨境
盈动资本 · 2021-07-19 18:16:10 · 热度:加载中...
目前已迅速发展成为印度尼西亚领先的社交商务工具,拥有数十万用户。

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社交商务初创公司 「Desty」 获得 320 万美元的 Pre-A 轮融资,本轮由五源资本领投,由盈动资本、复星锐正资本、January Capital、East Ventures跟投,其中East Ventures也是Desty的种子轮投资者。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张和用户获取。

Desty 是一个数字平台,成立于2020年10月,为印尼各行各业的KOL和小电商卖家提供线上展示产品以及服务的工具和平台,如免费创建个性化的营销页(desty page)和搭建在线店铺(desty store)。用户包括一些的品牌商、线下的小店主、知名的内容创作者以及来自美食、旅游、生活、时尚等各种行业的KOL。

Desty 由来自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技术专家创立,汇集了阿里巴巴、Facebook、谷歌、京东和 Canva 等技术领导者的集体经验,目前已迅速发展成为印度尼西亚领先的社交商务工具,拥有数十万用户。Desty的产品目前完全是免费模式,因为目前印尼还处在电商发展早期,Desty更希望先培养买家卖家的电商习惯,在疫情引发电商生态发展的过程中跟商家共同成长。

目前Desty 有两个主要产品, Desty Page 和 Desty Store。Desty Page 是一种登陆页面服务,针对社交媒体帐户上的链接进行了优化,尤其是 Instagram;Desty Store 则是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开设在线商店的平台。

做Desty Page 背后的逻辑是,团队希望Desty可以赋能这些处于电商发展初期阶段的潜力卖家群体,通过社交渠道更好地去营销他们的内容、产品和服务,提升流量的转化。Desty Store则是想要帮助卖家完成线上开店,搭建属于自己的在线销售平台,买家可以线上下单和支付,订单和物流都可以在后台追踪与查询。Desty Store类似Shopify这样的工具,但会更加贴近本地用户需求,也会和更多本地的合作伙伴服务好用户。

Desty随后建立了 Desty Academy,作为信息和培训资源的主要渠道,通过实用的操作方法、最佳实践和案例研究帮助 Desty 客户发展业务。Desty 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创建一个平台,帮助商家五分钟内完成数字化。

团队坦言,Desty的模式很难在国内找到对标,或者说Desty的模式在国内可能不太成立。国内电商经过多年的发展,搭建个性化网页的page业态已经过时了。而国内线上小店的模式很多时候是围绕微信的生态,微商利用微信去引流和传播。但印尼的电商市场与国内存在很大的不同。“印尼的电商平台非常分散,不论买家还是卖家都有各自偏好的平台。与此同时,很大比例的消费者会通过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社交渠道去和商家沟通和交易。这中间存在太多可以优化的空间了。”

Desty 的确通过高效的产品获得了客户的信任,例如一位在 Instagram 上拥有超过 2100 万粉丝的印尼著名歌手,使用Desty 来托管她的美容品牌 Purnama Beauty,有效提高了 Purnama Beauty 的零售和经销商销售效率。

而获得客户认可的一大背景是,疫情期间,印度尼西亚大规模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20 年,印尼全国在线交易增长 18.1%,达到 9830 万笔,同时新增电子商务用户 1200 万。此外,印尼消费者最信赖的购物渠道来自各种平台:市场(97%)、企业自有域名/网站(91%)和社交媒体(82%)。

另外,印尼本身也是一个值得深耕的市场。首席运营官王维认为,印尼作为东南亚第一大人口市场,有着足够大的影响力。如果能够在这个市场占据一定的规模,产品可以得到很好的验证:“印尼本身处于一个即将快速增长的阶段。本地的制造业也在发展起来,这其实是一个本地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未来,印尼也可能会产生更强大的供应链生产能力,甚至可以辐射到别的国家。”

认可的另一个原因是,Desty团队能力强,产品贴合实际。首席执行官Mulyono Xu和首席运营官王维对电子商务、风险投资以及印尼市场有深刻的理解,整个团队在商家及其数字运营方面拥有超过 15 年的经验。(首发于36氪,作者王与桐)。

在盈动资本跨境小组看来,东南亚的早期电商生态的丰富性和包容性,使得不同形态的电商平台都能有成为独角兽的机会。盈动资本相信宫本和 Bill 带领的这支在印度尼西亚和杭州两地都拥有丰富经验的团队,非常看好 Desty 能成为领先的东南亚社交电商服务平台。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多在跨境赛道的布局与大家分享。

| 关于盈动资本 |

■盈动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科技和互联网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持续关注因技术进步引发的产业升级和需求嬗变,重点布局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企业级服务,以体验和效率提升为基础的下一代消费。

我们致力于寻找拥有深刻行业洞⻅、心怀宏大愿景、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并竭尽所能助力其成就伟大企业。迄今,已经投资了100余家优秀的创业公司,包括51信用卡(HK02051)、遥望网络(SZ002291)、小电科技、人人视频、袋鼠云、默安科技、EMQ 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并在多个榜单中荣膺国内“最佳早期投资机构”奖项。

盈动资本总部位于杭州,基金管理规模20亿元,旗下拥有国家级的湾区孵化器和良仓加速器,以创新生态,帮助优秀创业者加速成⻓。

■转载请联 ID:yingdongziben 盈动君

| 官方BP通道:bp@incapital.cn |

. 只 投 我 们 想 要 的 世 界 .

本文来源:盈动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