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创投新闻 | 印度最大电商物流公司「Delhivery」获1亿美元战略融资,估值达30亿美元
36氪 · 2021-07-16 19:35:08 · 热度:加载中...
与快递服务巨头FedEx Express签订长期商业协议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印度物流公司Delhivery获快递服务巨头FedEx旗下子公司FedEx Express 1亿美元战略投资。此前,Delhivery已经历11轮融资,最近一次是今年五月,软银愿景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Times Internet共同投资的2.77亿美元Pre-IPO轮融资,此轮融资时,Delhivery估值达到30亿美元。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FedEx Express和Delhivery将签订长期商业协议,FedEx Express将专注于印度的国际进出口服务,并将部分原印度业务的资产转移给Delhivery,Delhivery则将负责FedEx Express在印度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取件、派送等业务,此外,FedEx Express CEO Don Colleran被提名为Delhivery董事会成员。

Delhivery联合创始人Sahil Barua表示,和FedEx Express的合作能进一步发挥Delhivery在印度本地物流网络和配送服务的优势,为印度和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物流体验。

Delhivery成立于2011年,最初定位为食品配送公司,后发展为印度各大电商平台和超过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仓储、干线运输和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全套服务。除了电商快递,Delhivery也为印度企业提供货运、外卖、跨境电商等服务。

目前,Delhivery采用全直营网络,已覆盖印度2300个城市,与超过15000个客户合作,完成超10亿个订单。在基础设施上,Delhivery已经建立19个自动分拣中心、30个物流中心、2500多直接配送中心,拥有14000多辆车和超过4万团队成员。

Delhivery自动分拣中心(官网供图)

Delhivery是印度少数几家数字化货运交易平台,寄件人可以直接在平台上与代理商和卡车司机联系,完成“下单—运输—接收”的货运流程,而无需中介,使得整个过程更加高效、透明。

目前,Delhivery暂未披露2021财年的收益,但从2020年财务报告来看,亏损略有减少,从2019年财年的177.3亿卢比(约2.3亿美元)缩小到26.9亿卢比(约三千六百万美元)。在此期间,Delhivery综合营收达到约300亿卢比(约4亿美元),而2019年营收约为170亿卢比(约2.3亿美元)。Sahil Barua表示,印度电商平台的发展以及疫情刺激线上消费都促进了Delhivery这两年的迅速扩张。

据咨询公司伯恩斯坦的报告,印度物流市场TAM(总可寻址市场)总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但数字化不足会导致运输效率低下。Delhivery在去年年底表示,将计划在两年内投资超过4000万美元,扩大配送车队规模,以满足市场持续增长的配送需求。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