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流量运营商国泰慧众获千万级投资,佳云科技独家投资,共建Z世代消费新场景
创业邦 · 2021-07-15 17:52:00 · 热度:加载中...
据悉,「国泰慧众」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融资,由广东佳兆业佳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云科技,SZ.300242)独家投资

据悉,「国泰慧众」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融资,由广东佳兆业佳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云科技,SZ.300242)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搭建以及校园红人矩阵的打造,持续深耕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并开发新的赛事品类,建立更多可以触达校园的内容体系。”国泰慧众创始人王元昊说道。

王元昊

佳云科技是创业板上市公司,从事线上流量营销业务,年营收近70亿元,对于此次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佳云科技近年来以年轻一代的内容、消费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拓展旗下Z世代产业。而国泰慧众是国内领先的校园流量运营商,已深耕文体产业多年,致力于面对Z世代年轻人群的体育娱乐、IP孵化、培训、消费、全案营销等全产业链布局。佳云科技借助国泰慧众的校园流量运营经验及文体产业资源,能更好地切入校园场景,精准触达Z世代群体。未来除了赛事,双方还将结合校园场景,定制综艺、音乐、街舞、嘉年华活动等丰富内容,同时建立自媒体矩阵,充分汇聚‘线下+线上’流量,创造更大影响力。”

国泰慧众拥有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世界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独家运营权,凭借优秀的运营能力,近年来吸引了资本圈和体育领域的诸多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Z世代人口规模为2.64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9%,这些“奔涌的后浪”为新兴消费品牌的成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想象空间,成为中国目前消费市场最受追捧的群体。

一面是Z世代巨大的消费潜力在号召;另一面,国泰慧众通过打造更多的校园场景,更多的校园内容,利用3×3篮球联赛打开了进入校园的渠道,并持续深入地扩大现有赛道,直接触达Z世代消费人群。

在王元昊看来,Z世代年轻人是未来中国新消费行业的核心,这也是公司一直坚持做校园3X3篮球联赛的原因。“3X3篮球联赛也是相对容易让年轻人接触的一个品类,经过这些年的深耕,联赛在校园内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这一品牌也成为了链接校园资源的平台和载体。”他说。

为了触达更多元化的校园群体,国泰慧众主动将体育与娱乐相结合寻求破圈。公司首次体育+娱乐的尝试就足够成功——2018年4月,国泰慧众与优酷、天猫出品、日月星光等多家机构联合制作篮球竞技真人秀《这!就是灌篮》,一经播出就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

国泰慧众还在校园中打造了球迷嘉年华娱乐活动「潮九玩伍」,汇集了更多娱乐元素,将潮流、音乐与街头篮球结合,为年轻人搭建了新场景,吸引了更广泛人群的参与。

国泰慧众也时刻洞察市场变化,寻求进一步发展。随着短视频、直播等迅速崛起,公司顺势打造“校园红人矩阵”,带领网红、艺人走进校园,寻求新的尝试与突破。在王元昊看来,体育与泛娱乐结合,具备天然的优势,丰富的内容维度亦能碰撞出更多元的场景。

未来在佳云科技的协同下,双方将围绕Z世代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优质内容运营能力,调动丰富的产业资源,提升校园私域流量运营效率,同时,为校园学子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创造多元的就业、创业机会,帮助年轻一代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

佳云科技表示;“随着Z世代收入及消费能力逐步增强,对社会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影响力随之增大,将推动营销、新消费、短视频、网络游戏等行业迎来结构性变化。近年来以Z世代的内容、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公司持续拓展旗下Z世代产业,布局了游戏、电音、美妆、MCN等新业态,不断丰富内容矩阵,赋能多元产业。”

未来5-10年是Z世代消费红利释放期,国泰慧众深耕校园流量的野心可见一斑,此次取得佳云科技的强力支持,共建校园新消费场景,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