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连续三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开启线上+社区生鲜店新布局
腾讯科技 · 2021-07-16 16:49:26 · 热度:加载中...

7月15日,本来生活九周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本来生活创始人兼CEO喻华峰介绍,公司连续三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生鲜零售线上化和社区化是已形成趋势,本来生活正加速布局线上+社区生鲜店发展战略。

“生鲜成为烧钱最多、模式迭代最快、创业失败率最高的赛道之一,本来生活交出了一份生鲜零售的‘本来答卷’。”喻华峰表示,生鲜赛道是持久战,自我造血能力、盈利能力是持续发展的基石。

生鲜是一个开放的赛道,用户需求多样,线上化和社区化是已形成的趋势。基于品牌化战略锻造的供应链能力,本来生活线上业务发展迭代的同时,向超10000家社区生鲜店开放供应链。

中国农业生产存在着巨大的结构性矛盾,经历2020年以来剧烈变动的市场大环境冲击,中国农业“弱质化”进一步凸显,生产端面临巨大风险。本来集团副总裁、本来生活网总经理刘有才表示,任何生鲜零售模式发展都无法脱离社会大环境,无法脱离基础产业。衡量模式好坏的标准之一,是能否实现农业产能的正向转化、能够对行业生态产生积极正向的影响。

本来生活在九周年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生根计划”,通过对农业生产的深度触达,针对地区产业升级实际情况给出有效解决方案。此外,拜耳作物科学与本来生活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种植、示范园、品牌、营销等方面展开协作。

2019年10月,本来生活网母公司本来集团完成D1轮融资,金额达2亿美元,领投方为明德控股,投资人阵容还包括具有国资背景的北商资本,以及追投本来集团多轮的老股东鼎晖和高榕。

喻华峰发布内部信表示,这轮融资会投向O2O+B2C生鲜新零售模式的落地。(七安)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