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仲资本吴子烁:半导体产业的跃迁中,挑战与机遇并存 | 昆仲 · 论
昆仲资本 · 2021-07-15 10:34:31 · 热度:加载中...
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子烁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并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决战2025,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跃迁机遇”的相关话题。

点击上方"蓝字",欢迎关注昆仲君!

2021年7月9日,由投中网和重庆两江新区共同主办的"投中V-TALK——半导体产业投资沙龙暨2021明月湖国际双创大赛城市推介"活动在上海陆家嘴滨江中心举办。

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子烁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并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决战2025,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跃迁机遇"的相关话题。

吴子烁表示,对于半导体产业下游的增速还是很快的,尤其电动车、智能车这些领域。半导体产业,第一是个全新的市场,增量特别快;第二是变化特别大,对所有的投资人或者下游公司来说,是肯定不能放弃的,但是这里面的机会,虽然看上去挺美,但是还要仔细看,因为有很多的挑战。

整个行业周期都非常长,跟投资互联网不一样。一些半导体领域的上市的公司都是很长时间,甚至需要十几年。所以就要求在这个领域的投资,第一要专业化,第二要有耐心,跟原来搞互联网或者纯软件投资差别非常大。

在吴子烁看来,半导体领域最好的投资时间点已经过去了,"我觉得2018年和2019年是最好的时点,无论是细分赛道的需求,还是项目估值都不会太离谱。"

"原来在中国第一的半导体公司都没法跟全球竞争,但可见的将来中国的第一名可能是全球第一名60%的市值,这是巨大的红利。这是做投资人最开心的事。现在我看半导体领域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真正的创新;另一个是明确的下游应用,在机会应用上芯片带来的需求很大,包括无人驾驶等领域,昆仲在这方面已经有了相应的布局。"吴子烁表示。

▼ 推荐阅读 ▼

★ 【链】小鹏汽车港交所挂牌上市

★ 【链】pidan彼诞完成B 轮融资

★ 【链】文远知行WeRide完成C轮融资

★ 【链】深睿医疗完成C3轮融资,昆仲继续跟投

★ 【讯】罗曼股份登陆A股,昆仲再斩获一家IPO

★ 【链】Aibee获润诚产业领航基金战略投资

★ 【忆】十个数字,述说昆仲的2020年

关于昆仲资本

昆仲资本专注于投资具有前沿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创新消费、教育行业等领域,并积极寻找投资(人民币和美元)最具高潜力的初创公司和企业家。

本文来源:昆仲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