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贷助力解决农村文化建设薄弱的困境
金融界 · 2021-07-15 11:50:52 · 热度:加载中...

谈及翼龙贷我们并不陌生,它是一家专注于农村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今扎根农村金融领域已有十余年历史,十余年间翼龙贷成功将城市金融与农村金融相结合,一方面将城市闲置资款引向农村,满足了用户的出借需求;另一方面则为“三农”发展提供了便捷、有效的资款支持。

当前,翼龙贷已将几百亿元社会富余资金通过互联网技术引向田间地头,支持农村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及便利农民生活的服务业等发展。

翼龙贷助力解决农村文化建设薄弱的困境

除此之外,“乡村振兴,文化是一个重点。文化振兴,阵地建设是基础。”翼龙贷在日常经营中深切感受到部分农村文化建设薄弱的困境。

为此,翼龙贷通过向乡村中小学和农村地区捐赠图书及建设爱心书屋的形式,帮着他们改善阅读环境,营造阅读氛围。希望通过阅读提升基层文化“软实力”,进而构建其实现乡村振兴的“硬支撑”,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

自2019年以来,翼龙贷通过“翼益生辉”主题公益活动,陆续向广大农村地区捐赠图书。主要用于建设与充实基层中小学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乡镇文化站、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等,支持基层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在关注乡村教育事业的同时,翼龙贷还积极参与农村文化建设。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特色及翼龙贷专注“三农”十数年积累下来的经验,有针对性地选择图书种类支持当地农家书屋建设。如在汤原县胜利乡伏安村,重点选取了水稻栽培、规模化养猪、农机维修等农业相关书籍。而东港市小甸子镇后团山子村和三道林子村,重点选取了草莓种植、水产养殖等当地特色产业相关的书籍。

翼龙贷专注农村金融领域全力助推“三农”事业发展

图书捐赠不仅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解决了农村教育的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为农民和孩子送来宝贵的精神财富,从精神上给予巨大的鼓舞。翼龙贷联合中国光华科技(行情002741,诊股)基金会,为全国各地农村地区设立爱心书屋,正是翼龙贷“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公益理念的重要体现。

作为一家专注“三农”的企业,自成立至今,翼龙贷始终坚持扎根农村、心系农民、服务农业,全力助推“三农”事业发展。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农村地区需要帮助的群体送上关爱,实现了经营发展、企业责任与社会形象的同步提升。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