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数字信息专场”暨名川资本机构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创业邦 · 2021-07-15 17:14:39 · 热度:加载中...
助力南京数字信息万亿发展目标。

为解决创投领域信息不对称的普遍痛点,帮助南京的优质项目广泛对接投资人,打造全国性知名的创投活动品牌,由江苏证监局、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建邺区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建邺高投集团主办,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和创业邦承办的“金鱼嘴每日路演数字信息专场暨名川资本机构日”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于7月16日在南京市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3层举行。此次活动将以南京市八大产业链中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主要方向,结合园区优势产业基础,以及顶级创投机构优势赛道,着力打造“金鱼嘴每日路演”品牌,共同烘托街区投资氛围,维护交流活跃度。

活动上,名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求乐将做主题为《ToB软件投资的趋势》主题演讲。名川资本创立于2016年5月,专注于数据驱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科技)的各类产品、应用、服务,重点投资于数据赋能领域的早中期阶段项目。王求乐则先后任职于联想控股、爱立信中国、赛富投资基金,职业履历覆盖产业界与投资界,先后主导完成了对融之家、普迈德、光峰科技等数十家公司的投资。

活动中,还将举行主题为《企服数智化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对话。包括名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求乐、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昆仲资本执行董事王凯南、上海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CFO;朱一凡、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泛海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忠为等创投领域知名投资人在内的众多嘉宾将参与谈论。

此外,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包括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NASC)在内的众多机构大力支持。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NASC),是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和建邺区人民政府共同率先发起,汇聚全国高校海外校友资源和海外华侨资源,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中国发展的纽带。中心重点关注软件与信息服务、人工智能、新医药与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集成电路、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八大南京主导产业。为全球创新资源落地南京提供信息交流,对接国内行业资源、产业基金、孵化器,协助匹配国内政策,推荐专属一站式企业运营服务,实现海外人才与项目在南京无忧发展。

“金鱼嘴每日路演”助力南京数字信息万亿发展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产业数字化转型,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未来数字经济将不断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数字化发展空间巨大,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正成为大势所趋。

《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其中提出: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

预计到2022年,南京市数字经济增加值将达到10000亿元的发展目标,为区域内相关产业带来机遇。

建邺作为南京市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今年4月份以来,全力打造了全国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按照“日日有路演、天天有活动”,统筹安排路演、峰会、论坛、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创投活动200余场,促进创业和投资等广泛对接。

此次“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也将立足金鱼嘴、放眼全行业,共同深入探讨数字化发展在多个领域中的机遇与挑战,为创投领域的蓬勃发展指明方向。数字信息企业的集聚为南京的创新发展带来活力,创投机构的赋能则让这些企业拥有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机会。

10大项目参与现场路演

作为南京建设国家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的重要支点,南京建邺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搭建极具服务性的撮合交易线下平台,打造最具吸引力、影响最广、首屈一指的创投活动标杆品牌。助力招商引资,聚集资本、创业者、创投服务机构,形成聚集性优势。

此次路演,覆盖了数字信息赋能订阅服务、跨境物流、数据库服务、网络游戏、3D打印、共享出行、AI体育等多个领域,包括拓扑丝路、捷研芯、时尖天下、宠易云、小木屋图书、威宝仕、易仓、Hi Court、小遛共享、录信软件等在内的10家企业进行参与,并由包括王求乐、石建平、王凯南、朱一凡、梁宇、王忠为等在内6位投资机构嘉宾进行互动点评及打分。

在相关部门及创投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金鱼嘴每日路演将继续通过持续性、常态化的路演活动,促使街区产生更大的动能,搭建服务型的撮合交易线下平台,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路演企业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使其成为全市的资本引擎,持续扩大金鱼嘴基金街区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企业与投资人结缘建邺,助力南京建成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高地,以及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聚集地。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