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欧谱曼迪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春华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
投资界 · 2021-07-15 11:06:39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OptoMedic(以下简称“欧谱曼迪”)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春华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2020年7月,欧谱曼迪推出了全球首款4K荧光腹腔镜系统,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荧光导航内窥镜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欧谱曼迪在功能内窥镜领域的认可及未来发展的期待。

欧谱曼迪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佛⼭,是一家将航天光学技术和工程经验应用于医用内窥镜领域的平台型公司。产品线覆盖了白光/荧光导航腔镜系统、软镜系统、一次性镜系统,以及配套器械、荧光显影剂等。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优异的性价比,欧谱曼迪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国内排名一百强的三甲医院近三分之一采购了欧谱曼迪的产品,荧光导航内窥镜国内市场占有率近50%。所有这些无不彰显了欧谱曼迪作为内窥镜趋势方向头部企业的王者风范。

未来,欧谱曼迪将着眼于微创创新迭代产品的研发,为临床医生提供更有力的新兴技术产品。在内窥镜这个高度竞争的赛道,欧谱曼迪在推出全球“4K荧光”腹腔镜首证的基础上,将依托全球领先的光学技术研发团队,不断加快创新产品的开发,凭借对临床应用痛点的深刻理解,打造高性能产品,加快全面实现进口替代与国际化的脚步。

欧谱曼迪创始人安昕博士表示,欧谱曼迪从成立之初就强调自主原研与底层创新。我们不满足靠拼凑系统方案来做me-too,而是下决心搭建扎实的底层工程平台,做到核心技术面的积累。同时,我们致力于做最懂荧光导航的人;通过与科学家、临床专家们的互动协作、市场教育、术式培训来推广普及这个趋势性临床技术。国产替代政策的落地,给了我们更强的信心和更广阔的前景;D轮融资助力下,我们能从全线布局做到全线开花结果。我们相信,在国家政策和资本助力下,欧谱曼迪将在推动高端医疗设备的进口替代与行业创新作出贡献。

春华资本董事总经理郑嘉齐先生表示,微创诊疗时代的来临大幅降低了患者的创伤,显著改善了预后。内窥镜作为微创手术中医生的眼睛成为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需求亦随微创手术的快速发展而日益上升。荧光硬镜的兴起更为术者提供了术中快速判断病变的新工具,进一步提升了手术的精准度,并为更多的潜在新术式提供了可能性。欧谱曼迪管理团队经验丰富,研发管线丰富,具备内窥镜全平台布局的潜力。荧光硬镜产品先发优势显著,具备best-in-class潜力,有望实现弯道超车。春华资本致力于扶持真正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和临床价值的优秀企业,将全力协助公司快速发展,为推动中国创新医疗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国投招商医药团队表示,内窥镜是集光学、电⼦、结构、算法等多学科技术为⼀体的高端医疗器械,欧谱曼迪通过自主创新,在荧光导航内窥镜领域率先打破了进口品牌的垄断,且产品受到临床医生的高度评价。欧谱曼迪的产品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微创外科手术的水平,国投招商也将利用其自身产业生态资源,和团队一起不断推动中国内窥镜与如手术机器人等在内的高端医疗器械相关产业的发展。

浩悦资本合伙人杨振军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协助欧谱曼迪完成本轮融资,欧谱曼迪是国内功能内镜的领导品牌,创始人安昕博士团队复合的背景,注重解决内镜产品的临床痛点,追求卓越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以荧光内窥镜为起点,布局硬镜、软镜、一次性镜、荧光显影剂等,搭建成为一个领先的平台型内窥镜企业,突破外资在该领域的绝对垄断,在功能内镜领域成为国内领导品牌。本轮融资获得春华资本、国投招商的支持,将进一步速企业做大做强产品线,夯实内窥镜领域的领导地位。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