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纯米提供的将是一种全民认可的生活方式
财经涂鸦 · 2021-07-14 10:09:53 · 热度:加载中...
结合AI和5G,智能厨电将有更多想象空间。

“结合AI和5G,智能厨电将有更多想象空间。”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2021年7月13日,小米生态链企业纯米科技八周年庆典在上海举办。

创立于2013年的纯米科技是一家依托互联网厨电,面向未来烹饪定制化时代的科技厨房生态体系。从2016年诞生第一款产品至今,纯米科技已拥有三大自主品牌。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纯米科技创始人兼CEO杨华解释了此次主题“共聚力、再向前”的深层含义。

“纯米这8年一直在凝聚各方面的人才,凝聚三大自主品牌,”杨华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用户深深绑定,共同成长。”

他表示“再向前”则是希望纯米的自主品牌站到台前,直面观众的客观评价,并继续从集团层面强调和落实创新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厨房生态体系。

“未来8年,纯米提供的将不只是产品,而是一个共享式平台、一种全民认可的生活方式,”杨华说。

截至目前,纯米科技已完成七轮融资,在今年5月宣布获得鼎晖百孚投资的1.1亿元D轮融资。其老股东还包括小米集团、顺为资本、GGV纪源资本、StarVC、盈科资本等知名投资方。

来源:天眼查App

2016年纯米科技第一款米家IH电饭煲的出现可以说是一道分界线,此后,中国人从日本购买电饭煲的热潮开始消退。

2017年-2019年,纯米科技品牌横向拓展,完善了TOKIT厨几、知吾煮、圈厨三大自主品牌的产品矩阵,涵盖厨电领域不同的消费层次、产品类型和设计风格。

2019年-2021年,纯米科技进入快速发展期,用自研芯片夯实技术积累,不断优化CookingIoT厨房智能系统,同时不断拓展三大自主品牌发展边界,为行业打造面向未来烹饪定制化时代的科技厨房生态体系提供了范式。

庆典上,纯米科技特别邀请了其投资人、鼎晖资本合伙人张乐、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国家一级面点师朱厘米,与CEO杨华和副总裁郭文祺一起,就“未来智能厨房新期待”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目前厨电行业所处的生命周期及所面临的机遇,张乐表示,厨电行业虽然是个比较成熟的市场,但在细分品类仍然存在着很多机会,新品牌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好的产品被现代大众接受。

杨华说,“厨电行业相对饱和,智能厨电在中国渗透率还不是很高,结合AI、5G等新的技术,有更多想象空间。”

作为资深的工业设计专家,在什么是真正的好产品方面,郭文祺和倪伟源有相近的见解。

“我认为一款好的厨电产品要从四个方面去切入,”郭文祺表示。“创新功能、优质外观、极致的品质以及性价比。”

倪伟源认为,真、善、美是一个好产品的坚持--真是品质,好用是第一原则;善是性价比;美则是外观,是被大众审美所接受,又具有引领性的美感。

从专业厨师和用户的角度,朱厘米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解释了他所观察到的现代消费者的新特点。

“现在年轻人社交分享的需求十分强烈,在烘焙的时候录制面团变成面包的过程,再分享到朋友圈,这是他们很享受的。”

对于未来智能厨房的场景变革,五位嘉宾对表达了新的期待和想象。未来5年、甚至10年,一键式智能烹饪将成为可能,厨房将成为新的社交、娱乐空间。纯米科技也将不断探索与创新,助力智能厨电行业实现几何式的发展增长。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来源:财经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