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能源爆款大盘点,来看看你的爱车出线了吗?
盖世汽车资讯 · 2021-07-14 14:04:04 · 热度:加载中...
近日,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6月乘用车累计销售1000.7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120.6万辆,同比增长超2倍,再次跑赢大盘。

近日,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6月乘用车累计销售1000.7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120.6万辆,同比增长超2倍,再次跑赢大盘。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是哪些明星车型引领了市场的增长,

以下车型数据为上险基准。

No.1五菱宏光Mini ev

上半年累计销售157,021辆

编辑点评:

当之无愧的“国民神车”。超出第二名接近1倍,在4月底传出上海市停止上绿牌的消息后,销量依旧未受影响。近期月销稳定在2.8万辆左右,预计下半年也将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No.2特斯拉Model 3

上半年累计销售85,191辆

编辑点评:

随着“刹车门”的持续发酵,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一直处于舆论漩涡的中心。但是除了4月份因为排产的调整,销量有所下滑外,其余月份销量均稳定在1万5千辆左右。事实上证明了特斯拉在当前阶段的品牌力还是相当强悍。

No.3特斯拉Model Y

上半年累计销售46,570辆

编辑点评:

因为上半年在售车型与Model 3价差10万元左右,因此销量大概在Model 3一半。但7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了27万元入门版本,随后官网便被刷爆。随着8月以后订单的陆续交付,相信销量大概率继续冲高。

No.4比亚迪 汉

上半年累计销售46,243辆

编辑点评:

作为比亚迪的扛鼎之作,汉凭借亮眼的外观和性价比优势,不仅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销售的第一功臣,同时也为品牌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网传汉的DMi版本即将上线,价格可能会下探到20万元以下,可以期待一波销量的提升。

No.5欧拉黑猫

上半年累计销售33,763千辆

编辑点评:

上海车展上一字排开的粉色展台让我至今“难忘”,欧拉这个女性向的营销策略,从最终的销量结果上来看,大半是成功了。

No.6比亚迪·秦

上半年累计销售33,019辆

编辑点评:

在电动化比率依旧偏低的10-15万元家用轿车市场,比亚迪·秦凭借性价比依旧打出了一番天地。3月DMi版本上市后对销量起到明显助推作用,现在占到车型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No.7理想 ONE

上半年累计销售30,514辆

编辑点评:

新势力品牌中当之无愧的销冠。但光靠一款车型打天下当然是不行的,今年7月迎来6周年生日理想汽车后续的产品规划将成为市场的焦点。

No.8传祺AION.S

上半年累计销售29,918辆

编辑点评:

上半年月均销售5000辆,与比亚迪 秦一起撑起了15万元左右家用EV轿车市场的半边天。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何摆脱“网约车”的标签将成为埃安近期的关键任务。

No.9奇瑞eQ1

上半年累计销售28,161辆

编辑点评:

同为老牌自主品牌,奇瑞汽车的电动化步伐与比亚迪相比差了一大截。凭借微型电动车的红利,eQ1虽然冲上榜单,但是留给奇瑞的作业还是非常艰巨。

No.10长安奔奔

上半年累计销售26,570辆

编辑点评:

与五菱宏光Mini一样,起步价三万以内,空间还大了一圈,但是就是卖不过宏光Mini,可真是气死个人。是颜值不够?还是营销不花?长安可以冲一冲。

No.11小鹏P7

上半年累计销售19,366辆

编辑点评:

随着小鹏P7和X-PILOT 3.0的上线,小鹏汽车的“智能化”标签越来越清晰,品牌认知度也不断攀升。小鹏汽车的slogan是——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衷心希望这是一个愿景,而不是Flag。

No.12蔚来ES6

上半年累计销售17,561辆

编辑点评:

虽然单车型销量未进入前十榜单,但是蔚来整个品牌的销量依然是所有新势力品牌中的“大哥”,客户体验与客户价值也是做得最超前的,在国产品牌的高端化方面居功至伟。

No.13上汽Clever

上半年累计销售14,801辆

编辑点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就跟宏光Mini差了1万块钱,销量就差了十万八千里。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也是任重而道远呀。

No.14哪吒V

上半年累计销售14,758辆

编辑点评

小型纯电SUV中的性价比之王,助力哪吒汽车在新势力品牌中站稳了脚跟。6月底,哪吒汽车宣布,哪吒汽车的用户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哪铁,哪铁们的共同社区是哪铁宇宙。强迫症患者只想上去问问,到底要念“ne”还是“na”?

No.15蔚来EC6

上半年累计销售14,740辆

编辑点评:

ES6的双胞胎弟弟,换了个溜背造型,配置参数甚至销量也是相差无几。但是随着特斯拉的降价挤压,以及大众等老牌合资厂家新能源车型性价比优势的提升,蔚来汽车如何建立自己的护城河,将是品牌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

21年上半年TOP15车型中,小微车型6席,大型车7席,中型车仅有2席,市场依旧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态势。但随着传统厂商的电动化转型和制造成本的下降,相信市场的变化不会太远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