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斧子张开兴:提供财富管理行业“最硬的脑袋”
经理人网 · 2021-07-14 10:32:00 · 热度:加载中...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人们对专业领域付费意愿不断增强,新一代的财富人群更加重视理财的重要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涌现出一大批财富管理平台,极少数优秀的企业脱颖而出,金斧子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人们对专业领域付费意愿不断增强,新一代的财富人群更加重视理财的重要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涌现出一大批财富管理平台,极少数优秀的企业脱颖而出,金斧子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张开兴在2012年正式创办金斧子,最开始是做一个投资理财的问答社区,致力于成为投资理财界的阿里巴巴,也小有成绩。

经历过残酷的互联网竞争后,张开兴更加警惕。在张开兴看来,想要打造自己的优势,“人”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理财师群体作为连接上游资产管理机构与下游高净值投资者的重要桥梁,在客户服务中起着重要作用,也是金斧子的宝贵财富。

金斧子拥有30余人的投研、风控、法务团队,规模堪比中型公募基金公司。团队成员均来自晨星、招商、安信、国海等各大知名机构。

张开兴常说:“得精英理财师者得天下”。理财师作为高净值客户资产配置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人物,从客源获取、产品供给、展业支持、售后服务、长期利益等环节上能够实现“效率共振”和“共生共赢”变得尤为重要。

金斧子作为链接两端的平台,随着理财师与客户的深入互动,客户信任和客户粘性得以增加,金斧子逐步累积了超过80万的真实用户,进而形成强粘性的客户群体,这无疑成为了强大的竞争壁垒。

作为行业里的佼佼者,张开兴感受到的不是喜悦,而是更多的压力。“这个市场太大了,当你登上一座很高的山,后面会有一个更高的山在等着你,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对于如今已经站在山上攀登的金斧子来说,未来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本文来源:经理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