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牛转“钱”坤栏目携手弘晖资本解析股权投资核心赛道
创投时报 · 2021-07-13 18:30:54 · 热度:加载中...
作为一家专注于投资“健康生活”的机构,弘晖资本致力于服务为人类生命诊治以及健康生活提供科技性产品和差异化服务的领先企业。

近期,恒昌高端直播对话栏目《牛转“钱”坤》邀请到弘晖资本投资者关系董事总经理李工作先生解析股权投资核心赛道,为投资者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投资策略与建议。据了解,作为一家专注于投资“健康生活”的机构,弘晖资本致力于服务为人类生命诊治以及健康生活提供科技性产品和差异化服务的领先企业,并在生物产业链、健康设备领域和健康消费领域拥有深入的研究和实践。

弘晖资本投资者关系董事总经理李工作

众所周知,资产配置要做到资产类别的分散,但是时间周期上的分散同样重要,而股权投资就是与时间做朋友,进行充分的配置。目前,股权投资在国际上的规模持续增加,国内的投资机构以及高净值客户对于股权投资的认识也慢慢成熟。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无股不富”,没有股权资产配置,资产的长期增值将处于劣势地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目前高净值人群在资产配置过程中,股权投资的占比或者配置的意向持续走高。

就此李工作指出,人口老龄化以及中产阶级的崛起为医药+消费提供了强劲持续的动力。当前世界背景之下,人们最基础的需求,第一要“活得更久”,第二“要活得更好”。这两个底层逻辑,也锚定了弘晖资本的股权投资两大赛道。

在生物医药赛道,弘晖资本重点投资的领域包括医药创新、医药器械、体外诊断和医药工业,尤其是CRO(合同研发组织)、CMO(合同生产组织)领域的企业。在李工作看来,尽管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中国医疗企业市值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这代表着国内企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以及投资收益预期。特别是随着技术革命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医药产品公司的研发活动正在从研发全球化阶段向研发外包转变,相应的CRO和CMO企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会。

在消费科技赛道,弘晖资本重点投资于有关消费者健康的食品饮料、宠物和母婴等细分领域,并在这些领域中,寻找具有供应链壁垒的头部企业。李工作指出,弘晖资本在消费科技赛道的投资,很多时候是生物医药赛道的延伸与拓展。弘晖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经验和认知,可以在消费科技的投资过程中起到很好的协同作用,甚至是一种降维打击。

例如,生产电子烟核心部件雾化器的思摩尔,弘晖资本选择对其投资并不是因为电子烟属于当下的热门投资领域,而是因为思摩尔的技术可以应用于儿科医药和呼吸道医药领域,其对于雾化技术的投入比其他企业要大得多,所拥有的专利技术也更多。目前,思摩尔已有5个临床产品的开发。弘晖资本更看重其在整个行业的产业链上所具有的特殊价值。

李工作表示,我们在选择投资项目的时候会比较重视搭建生态体系,这是我们深耕的领域。目前,我们在这个领域投资的企业特别多,所有企业做成了一个生态链,在后续投资过程中,会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增值空间。此外,我们会集中火力去投一些优秀的项目,这里以CRO\CMO企业作为示例,当前很多资金、人才都涌入CRO\CMO领域,我们在该领域也已经投资了十几个优秀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近20亿元。

李工作表示,弘晖资本投资的企业分为三大类型,第一类是创新驱动,通过创新升级提高产品力。第二类是供应链驱动,能够推动国内国外双循环。第三类是消费升级驱动,依托国内需求的升级。不久前,被投企业悠可集团正式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该集团通过开展美妆品牌电商运营服务,满足了品牌抓住中国美妆电商增长机遇的需求,并为消费者提供了覆盖全消费场景的无缝体验。

目前,弘晖资本管理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基金,合计管理规模近100亿人民币,秉持“专业、稳健、创新”的精神,不断拓展投资边界,并与价值同频的合作伙伴共进。而面向未来,恒昌也将继续立足新经济发展周期,聚焦新经济业态,携手各领域的专业机构,把握创新航向,探索行业最新趋势,走好财富升级、数字化转型之路,为客户提供创新、多元、优质的财富管理咨询服务,开启变革创新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本文来源:创投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