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闻 | 中国天使投资生态峰会成功举办 远毅资本受邀出席
远毅资本 · 2021-07-13 12:01:42 · 热度:加载中...

7月10日, 2021 (第十三届)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开幕。作为精英创业周系列活动之一, 由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苏州天使母基金和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创赢未来》承办,活动得到了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市金融监管局邀请王飏副市长出席峰会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市金融监管局局长谢善鸿、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市财政局副局长沈璐、市广电总台副台长王晓雄及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峰会。峰会上,天使母基金总经理朱巍发表了主题演讲,就以天使投资激活新格局下的创新生态,形成区域经济与产业的高地,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做了详细阐述,同时也向全国乃至全球投资机构和天使项目发出了来自苏州的诚挚邀请。远毅资本合伙人杨瑞荣先生应邀出席并接受苏州广电总台苏州新闻栏目采访。

峰会邀请基金、银行、企业等参加,一方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投资机构和天使项目发出来苏投资的邀请,另一方面也为苏州的优质项目链接资金支持。

现场,苏州天使母基金与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和科技载体、地方国资平台和投资机构分批签署合作协议。

苏州天使母基金今年1月成立,由市政府设立,市本级和全市10个县级市(区)财政共同出资,首期规模60亿元。基金成立半年以来,已累计对接国内外管理机构近200家,共有22支子基金通过决策,子基金总规模55.62亿元;另有20支子基金已完成立项。

远毅资本合伙人杨瑞荣先生在接受苏州新闻栏目采访时表示: 远毅资本从创立之初就落地苏州,也很荣幸作为第一批被苏州天使母基金投资的子基金。远毅资本不仅带动了2~3倍的资金落地苏州,且积极推动在苏州的天使投资,仅上周就带动三家初创型企业到苏州洽谈落户事宜。

天使母基金总经理朱巍表示,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是一定要快,只有快才能尽快让苏州确定在天使领域投资的优势,尽快把科学家和高端技术引入到苏州。

文章 | 苏州广电看苏州APP

时政专稿 | 乔亚萍 朱振海

本文来源:远毅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