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伴 | 贝登医疗联合GE医疗,启动100家基层医疗影像成长之旅
远毅资本 · 2021-07-12 12:01:04 · 热度:加载中...

远毅A+轮公司南京贝登医疗联合GE医疗积极布局基层医疗影像发展,并于5月13日在2021春季CMEF上达成战略合作。本次贝登医疗将联合GE医疗在四大创新领域,推出六项配套服务方案,积极赋能基层影像科,助力其实现降本增效。

今年年初,四川省财政厅发文确认6.56亿元卫生健康补助资金下发,用于支持22个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72个符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和社区医院建设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同时,浙江省、辽宁省以及河南省在内的多个省份都已下发通知,明确表示2021年着重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以及配置医疗设备!

显而易见,如今伴随着各地政策的大力扶持,2021年全国基层医疗必然都将迎来一大波设备配置潮!

基层医疗设备配置潮涌现

这类大型设备成采购重点!

后疫情时代,基层医疗作为网格化筛查的“探头”和“守门人”,落在影像科医生身上的担子将更加沉重,因此我们可以预见,能够完成抗疫大考的CT影像设备或将成为基层重点采购项目!

据了解,现阶段,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已经开始配备CT这类大型医疗器械,但由于大部分基层医疗机构根基过弱,目前依旧普遍存在以下四大难点!

首先,基层医院急需具备专业能力的读片医生。据统计,目前我国医学影像数据的年增长率约30%,而医师的增长率只有4.1%,人才缺口高达70万;

第二,基层医院在影像科医师的科学化培训上投入较少,无法满足大量的读片需求,且处于基层放射科里95%为非医技专科学生,几乎是培训转岗,在操作能力上严重不足;

第三,也正是基层医疗人才缺口大,专业度低,导致整体CT诊断效率较低,诊断水平也有限,部分基层影像结果符合率甚至不足70%,患者想获取精准诊断结果,依然要拿着片子涌向大型三甲医院,也会造成诊断成本及影像资源的巨大浪费。

最后, CT设备购买前无法确认质量和出片效果、设备的使用无标准化指导协议、诊断出图大医院不互认等种种问题,也严重限制了基层医院的发展。

由此可见,未来伴随着疫情常态化的需求,基层影像科急需高准确性、高阅片率及高读片质量的CT设备及配套服务方案!

基层影像破冰者

贝登 x GE 破解基层影像科“照相馆”难题!

对此,南京贝登医疗联合GE医疗积极布局基层医疗影像发展,并于5月13日在2021春季CMEF上达成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

在GE医疗16排临床CT本就过硬的实用功能基础上,本次贝登医疗联合GE医疗在四大创新领域,推出六项配套服务方案,解决以上困难,积极赋能基层影像科,助力其实现降本增效!

(1) 聚焦临床,质控、高效两手抓!

提高临床诊断信心需要好设备,也需要用好设备,因此,凡是在贝登医疗购买GE CT 的用户,即可享受

GE医疗为CT客户特供的“技影随行”——远程质控平台,专注提升临床影像质量,帮助医生做到精准诊疗。

① “技影随行”——远程影像质控平台

(GE医疗——“技影随行”介绍短片)

专家扫描协议共享,让诊断更全面

与行业协会专家的合作,将多年来总结的,针对不同患者、不同临床应用的扫描协议,搭载到平台,创建标准化的扫描协议库。

远程指导,让诊断更精准

针对复杂的扫描操作,可以将设备操作界面与远程应用专家共享,配合视频会议,实现技师和专家实时互动,帮助基层技师及时获得专家的远程指导。

一键式推送,让扫描质控更便捷

通过一键式管理推送,使标准的扫描协议从一台到多台MR/CT设备间保持一致,实现集团内/多院区的扫描协议共享,同时,也方便医联体内高年资技师对不同院区的扫描质控督导。

同时,凡是在贝登医疗购买GE CT 的用户,还可享受贝登医疗联合易联云影提供的远程诊断平台,通过远程专家阅片、指导,提高基层影像科室的阅片质量和工作效率,让临床工作更便捷、更高质。

易联云影——远程诊断平台

最具水平和数量的医学专家团队

易联云影具备全线一流的医学专家团队,合作的影像医学专家委员会医师高达18人,足以满足临床影像科室日常的阅片需求。

三甲医院专家每日质控抽查并反馈

易联云影平台专家在次日会对平台医师报告进行质控抽查,确保报告准确率。

高质量大数据存储影像云平台

易联云影为客户提供云影像平台部署工作,客户医院仅仅需有一台同时连接内外网的电脑作为前置机,易联云影工程师就能做到远程部署系统。

智慧医疗的全链闭环式应用场

从临床到云端,再回到医院,客户可以按需选择:自动全部上传/挑选影像手动上传,平台医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片诊断,客户即可打印报告,十分便捷快速。

本文来源:远毅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