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Hunter: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方案丨被投企业
松禾资本 · 2021-07-12 17:57:42 · 热度:加载中...
松禾资本为DataHunter的早期投资人

随着经济、人口等大形势的变化,我国人才治理面临较大的挑战,改革势在必行。Datahunter从 “公司信息系统” 及 “公司治理” 两个维度分析得出实践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的关键因素,助力其数字化改革。

松禾资本为DataHunter的早期投资人。

随着经济、人口等大形势的变化,我国人才治理面临较大的挑战,改革势在必行。

1、经济新形势要求企业科学合理使用人才,提升竞争力

国内经济发展由原来的高速挡切换到现阶段的中高速挡。企业需要在新的形势下形成灵活有效的竞争优势,合理、科学地利用人力资源是重要出路之一。

2、人才的流动率上升,要求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的管理有更高的水平

随着发展,人们对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需求越来越高;愿意接受远程工作的人数在增加;总体来看,人才的流动性将较以往显著提高。如何能更好地留住人才 会是目前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3、人力成本上升,企业需要在人力资源方面降本增效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64岁人口数量及增长率,这意味着适龄工作人员总体数量减少;同期城镇工资逐步上升,城镇企业用工的成本增加;这就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降本增效提出了新的要求。

4、传统企业数字化程度仍处较低水平

不同于e-HR与互联网阶段,人力资源数字化阶段将人才看做企业资本,是新时期企业提升公司管理和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但目前我国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仍处在互联网化阶段,数字化程度较低。HR依旧在做繁琐、效率低下、 毫无创造性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基础事务上。

首先,Datahunter会从 “公司信息系统” 及 “公司治理” 两个维度分析得出实践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的关键因素。

然后通过标杆性数字化实践案例,开启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的进程。并且使用专业化的工具,对人力资源管理效能进行价值评估。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思路如下:

1)从公司管理层的决策分析需求出发,搭建经验管理指标体系,将管理决策语言转化为可量化的业务指标;

2)在明确数据现状的基础上,制定数据汇集、清洗、转换、加工方案,实现决策有用数据的关联聚合、统一管理;

3)以统一数据库为基础,以指标体系为依托 ,通过可视化平台实现 BI 报表分析和各终端展示;

(人力资源指标体系框架)

(数据指标示例)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完成后,可以赋能企业管理者和人力资源员工方便快捷的查看数据,做出决策,大大提升效率。

可以快速搭建起人力资源管理看板,将组织管理、招聘和薪酬、员工培训、员工关系、人效分析等人力资源核心数据可视化的展现出来,方便企业分析和改善业务。

应用场景一:人力资源整体数据

(组织管理)

(员工总览)

(员工薪酬)

(员工考勤)

应用场景二:招聘数据

(招聘数据)

(渠道分析)

应用场景三:员工培训

(培训总览)

(培训效果)

应用场景四:员工关系

(异动管理)

应用场景五:人效分析

(人力效能)

(效能分析)

应用场景六:领导驾驶舱

(领导驾驶舱效果展示-1)

(领导驾驶舱效果展示-2)

应用场景七:多终端数据访问,随时掌握动态

应用场景八:探索式分析,发现并改善业务问题

一)金地集团

中国知名房地产企业,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Datahunter为金地集团提供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

(Datahunter为金地集团专属界面风格)

(核心KPI指标、客户满意度、招聘情况等展示)

(员工全方位信息展示,如毕业院校、年龄、学历、籍贯等)

二)富力地产

中国知名房地产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强”荣誉称号。

Datahunter为富力地产提供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

(全方位展示富力地产人力资源数据)

(集团招聘数据可视化)

关于松禾资本

松禾创投成立于1996年,由创业投资人厉伟和罗飞先生发起设立,是中国本土历史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投资经历。

松禾资本在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高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始终专注于创新技术并且注重技术平台建设,通过专业能力发现未来之星,通过资本运作经验协助企业成长。松禾资本是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光峰光电、摩方材料、德方纳米、瑞凌新材料等企业的天使投资人,还作为早期投资人助力商汤科技,引领中国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目前,松禾资本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60亿元,已投资项目近400个,其中一半为早期科技项目。通过IPO或被上市公司并购退出的项目55家。截至2021年7月,松禾资本共有8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同时,松禾资本坚持“资本向善”的投资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捐资助学以及多元民族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领域。

新冠疫情爆发伊始,松禾资本立即参与到抗疫中来。2020年1月,创始合伙人厉伟作为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捐资一千万并发起倡议,正式成立规模超过一亿元的“白衣天使守护基金”。随后,松禾资本与华大基因、猛犸基金会共同发起“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发动所有接触过的生物科技企业,倡议全国范围内尚有余力、心系疫情的行业中坚共同抗击疫情,超过240家企业响应。

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大家更能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在此背景下,松禾提出“在一起,才能了不起”的口号,激励着每一个松禾人。未来,松禾资本将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创业,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股权投资企业。

本文来源:松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