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安徽巢湖、云南富宁等地暑期禁止学科类培训;傲梦编程CEO袁哲栋发致歉信,寻求有意向的收购方
睿艺 · 2021-07-11 09:59:41 · 热度:加载中...
各校开展暑期托管,有效解决暑期学生“看护难”问题。

睿艺

轻松订阅

睿艺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购书】订购

《睿观察·素质教育行业的2019》

政策

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发文代字及新印章正式启用

7月8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启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发文代字及新印章的通知》,即日起启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发文代字“教监管”及“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印章。

教育部支持各校开展暑期托管,志愿服务作为老师评优评先重要参考

7月9日,教育部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在网站发布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

通知主要包括:鼓励学校积极承担;引导教师志愿参与;坚持学生自愿参加;合理安排服务内容;积极拓宽资源渠道;坚持公益惠普原则;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等内容。

教育部明确,地方教育部门应从实际出发,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对自愿参与的教师给予适当补助,并将自愿服务表现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投融资

玩创Lab完成新一轮近亿元战略融资

玩创Lab是国内STEAM赛道的代表性品牌,致力于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玩创Lab还围绕课程主题定制教具,以科学实验方式学习多学科知识,实现知识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7月6日Lab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规模近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课程产品研发、国内外市场推广及团队升级等。

少儿编程教育品牌“逻得岛”获新一轮数百万融资

7月6日,少儿编程教育品牌“逻得岛”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此前,“逻得岛”已于2019年获得由济南市金控海投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的一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由胜悦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和课程的研发,以及品牌建设和业务拓展。目前“逻得岛”在全国共开设17家加盟校区,课程采用自主研发的四阶学习成长体系,总用户数已超过一万四千人。

爱奇艺投资NEXTClass.ai,认缴出资1405万元

7月7日,北京遍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北京爱奇艺智慧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1405万元,持股70%。据企查查显示,遍知教育旗下拥有“NEXTClass.aiOS”、“学+”两大AI学习电脑产品线,NEXTClass.aiOS为在线教育机构提供专有硬件产品,同全球各知名在线教育公司开展合作,旨在打造领先的在线教育内容分发和运营平台。

现遍知教育根据不同业务发展,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多地设立办公处,旨在提升在线教育行业的用户体验,打造开放、赋能、共享、协同的生态。

行业动态

南京苏州推出公益暑托班,安排多种课程供选择

7月5日,江苏新闻报道,今年暑假,南京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办了免费暑期公益托管班,并安排多种课程供大家选择。苏州共青团也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的社区服务中心开设30个爱心公益暑托班,同时招募志愿者,服务时长约30个工作日。

对此,家长表示支持,希望可以得到有效实施。专家也透露,社区暑托班是对家庭教育的补充,同时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自我管理的习惯和能力。

北京大兴:包括学而思在内的最新四批机构可恢复线下培训

自北京开展校外培训严厉整顿以来,各区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全面整改、公开承诺”的程序,对提出复课申请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多部门联合检查,审查通过予以复课。7月5日,北京市大兴区教委公布了最新四批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名单,同意11家机构的11个教学点恢复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目前,大兴区已有18家校外培训机构经审批通过可恢复线下培训。

傲梦编程CEO袁哲栋发致歉信:寻求有意向的收购方

少儿编程项目傲梦编程因经营困难引发家长质疑,7月5日,傲梦编程CEO袁哲栋发布一封《致歉信》,主要表达对家长们深切的歉意及寻求解决方案。

2014年,傲梦编程从手游项目转向少儿编程,开始探索线下少儿编程模式,但门店经营惨淡,亏损上百万;2016年,傲梦编程正式转向在线1对1,然而随着少儿编程行业的火热,竞争加剧,营销成本高昂及居高不下的履约成本使傲梦编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资本红利褪去,傲梦编程举步维艰;2020下半年营销成本陡然增高;2021年6月末,意向收购方撤回收购要约,成为压垮傲梦编程的最后一根稻草。

面对艰难局面,袁哲栋在《致歉信》中提出三个解决方案:寻求有意愿给我们家长和学员课程的培训机构,消化学员现有学费;寻求有意愿开设编程课程的培训机构,我们给予课程和服务支持,消化现有学员;寻求对我们有意向的收购方。

为布局素质教育赛道,这半年来新东方完成了哪些动作?

7月7日,“新东方南京学校”公众号官宣,新东方素质教育产品正式上线,产品涵盖创意美术、口才表演等课程。

本次新东方南京学校新上线的创意美术课程叫“泡泡美术”,采用“1+1”特色美术课程教学体系,课程内容除学习绘画技艺和发展美术兴趣外,还包括赏析大师作品、国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知识;新上线的口才表演课程名叫“博文妙语”,涵盖声、气、礼、演、说、做、论、辨八大学习领域。

据了解,在此次新东方南京学校官宣正式上线素质教育产品之前,早有痕迹表明新东方想转型做素质教育的决心。

安徽巢湖、云南富宁、山西朔州、云南晋宁4地发布暑期禁止学科类培训,已经证实

7月8日,安徽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发布2021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面向小学初中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通知,其中,7月9日前在合肥市校外机构预缴系统发课的培训机构,可以培训到8月20日结束。从9月1日起,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面向小学和初中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对此已致电巢湖教育体育局进行了求证,同时又致电巢湖市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委员会,对方表示停止学科类培训的消息内容属实,具体实施方案未下达。

此外,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也下发了《关于暑假间禁止开展服务阶段学科类培训的通知》,同样致电富宁县相关工作单位得到证实。目前,政府发布的暑期学科类机构不能培训的地区增加了山西朔州和云南晋宁两个地区。

北京顺义区37家校外培训获批恢复线下培训

7月9日,顺义区教委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检查整改、公开承诺”程序,对照具备办学许可。接受资金监管以及符合学科类校外培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对相关机构进行严格审批后恢复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目前,共批准37家、43址(教学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

截至目前,北京市允许线下正常营业的教学点达到292个,其中海淀区有107个、昌平区有35个、怀柔区、大兴区和石景山区均有18个、平谷区有1个、通州区有17个、顺义区有43个、房山区有33个、延庆区有2个。

本文由睿艺编辑整理

睿艺微信公众号ID:ruiyi-news

欢迎分享,留言交流。文章转载请添加微信:15670686223

猜你喜欢

官宣:维宁携手睿艺,打造中国“文教体旅创新创业与数字化营销EMBA项目”

最新消息!安徽巢湖、云南富宁发布暑期禁止学科类培训,已经证实!

傲梦编程CEO袁哲栋发致歉信:寻求有意向的收购方

往期报告

《2019中国亲子家庭素质教育消费调研》《2019素质教育行业投融资报告》《2018年素质教育行业分析报告》

本文来源:睿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