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者6周年:未来将聚焦客户服务
科技猎 · 2021-07-08 11:24:28 · 热度:加载中...

智行者创立于2015年,迎来了第六个生日。

站在6年后的今天回看,2015年,无人驾驶还仅仅是一个概念,更是荣登市调机构Gartner发布的2015年度“新兴技术炒作周期报告”的“炒作周期”之首。更有评论称,2015年是且将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巅峰之年,但该技术也正迎来自己的崩溃式的衰败期。

6年时间,智行者不再是个初创公司,却在无人驾驶行业巨变的潮流中成为开拓者,见证者无人驾驶的六年变迁。

6年的变与不变

6年间,智行者进行了多次业务方向的调整与扩充,但智行者的核心战略始终不变,即用无人驾驶大脑赋能各行业。战略的稳定性,确保了智行者的前进方向。而业务方向的变化又使得智行者能够更加灵活、快速的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多柔性空间。

目前,智行者已形成了“一个中心、多元业务”的战略布局。

战术:去中心化

智行者创始人、CEO张德兆在六周年内部讲话中强调:“无人驾驶的基础是算法,无人驾驶行业之争,争的是数据。应用场景的差异化并不是自动驾驶技术先进与否的本质。自动驾驶技术核心竞争力在于算法的迭代成本和迭代速度,在于获取数据的成本和利用数据迭代算法的能力。”

基于此,智行者在坚持“用无人驾驶技术赋能各个行业”这一中心战略的同时,采用了多场景

商业

化落地的“去中心化”战术。目前,智行者内部已形成了“三个事业部”和“两条平台线”。三个事业部是指特种无人车事业部、低速无人车事业部、智慧交通事业部,以满足人们智慧生活的三层需求结构:生命安全基础需求、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其中,智慧交通事业部是公司长期目标和长期愿景的保证;低速无人车事业部是最先落地的、创造现金流的条线,为公司的早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特种车事业部则寄托了智行者团队的浓浓家国情怀,也有望成为公司最强大的造血基石。

“两条平台线”,分别是技术和产品平台。智行者是首家提出重感知轻地图的公司。张德兆在内部讲话中提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智行者将对基石和产品平台进行整合,合并成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研究院。

聚焦客户服务

6年间,智行者和无人驾驶行业一起风雨兼程、披荆斩棘。

站在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时代的前夜,客户是未来竞赛的关键,赢得客户才能赢得未来。未来,智行者将在各个方向更专业、更聚焦的为客户服务,让客户成功,让客户满意。

因此,张德兆希望团队都是有目标、有毅力、有清晰的实现路径的奋斗者,而不是劳动者。

6年,智行者从初创步入“青年期”;6年,无人驾驶行业从不被看好的概念到万众瞩目的落地尝试,无人驾驶的可能性在不断地被时间证明。

未来,无人驾驶将创造更多的可能,而智行者也将成为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参与者,为无人驾驶发展和智慧生活圈的构建而奋斗。

北京智行者

科技

有限公司(简称“智行者”)成立于2015年,聚焦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研发,致力于成为多通用场景L4解决方案提供商,用无人驾驶大脑构建智慧生活。已获得厚安(厚朴/Arm)、百度、顺为、京东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的

投资

。智行者是业内同时具备开放L4技术能力及限定区域L4落地能力的无人驾驶企业。公司已有员工近300人,核心团队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技术能力业界顶尖,自研无人驾驶大脑已成功赋能多领域无人驾驶产品,累计测试里程已达到数百万公里,落地2000+个点位,实现无人驾驶行业批量商业化落地,位列国内无人驾驶初创企业前列。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