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柚冲刺创业板又遇挫 曾拟募资19亿 陈方毅有42%投票权
网经社 · 2021-07-08 10:33:22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冲刺科创板,遭遇挫折,美柚改为冲刺创业板,依然无果。在向创业板递交招股书近一年后,美柚日前撤回了上市申请。

曾计划募资18.7亿

美柚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女性生活服务提供商,以女性经期管理为切入点,挖掘女性用户需求,开发并运营围绕女性生活的各类移动应用产品。

美柚旗下的移动互联网软件包括美柚、柚宝宝、柚子街、羊毛省钱、返还网等,功能主要涵盖女性经期及孕期管理、资讯阅览、知识科普、社区交流、线上购物等,构建了产品矩阵。

美柚所提供的电商推广及返利导购服务主要通过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的推广联盟开展。

美柚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4.23亿元、5.16亿元、6.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2亿元、1.47亿元、1.23亿元。

美柚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2亿元,净利润为3949万元。

美柚原计划募资18.7亿元,计划募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升级、信息推广服务升级、电商服务升级、女性内容生态建设及女性产品研发等项目。

陈方毅为实控人

美柚2013年4月上线,2014年宣布完成C轮融资3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领投,经纬创投和险峰华兴跟投。

2015年12月,由凯辉旗下中法创新基金领投,经纬创投跟投,完成D轮融资;2016年8月,拆除VIE,完成E轮10亿元融资。

美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陈方毅,IPO前,陈方毅直接持股19.95%。

陈方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方毅的弟弟,陈方刚直接持有公司0.74%的股权,陈方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方毅的一致行动人。

陈国荣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方毅的父亲,陈国荣通过宁波灵感间接持有公司0.82%的股权,陈国荣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方毅的一致行动人。

宁波柚子家、美柚同创、宁波灵感、柚力共赢均为陈方毅控制的企业,分别直接持有公司4.60%、1.39%、1.09%和13.91%的股权,与陈方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为陈方毅的一致行动人。

IPO前,陈方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为41.68%。

IPO后,陈方毅直接持股为14.96%,柚力共赢持股为10.44%,大健康二号持股为8.60%,德丰嘉润持股为5.50%。

险峰成长持股为1.20%,华兴美佑持股为1.14%,美柚同创持股为1.04%,险峰长晴持股为0.96%。海南险峰持股为0.46%,险峰有限持股为0.21%。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