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颂烘焙品牌「月枫堂」获千万美元投资,今年门店将到100家
36氪 · 2021-07-06 08:30:49 · 热度:加载中...
烘焙赛道下的大单品机遇

36氪获悉,可颂烘焙品牌「月枫堂」今年已获得来自启承资本的千万美元投资,本次融资由弈秋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月枫堂曾获得来自风物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月枫堂」首家门店于2018年6月进入上海环球港,是一家定位于黄油可颂产品的垂直烘焙品牌,目前全国门店约60+家。围绕可颂单一品类,月枫堂已研发有100+款产品,在架产品约60+款,全门店月销达300万颗,单店月销达120万。

月枫堂创始人杨念荣表示,多数烘焙门店虽然都有可颂产品,但在月枫堂成立前几乎没有一家垂直于可颂的门店品牌。可颂的烘焙工艺有别于一般面包甜点产品,并且制作周期需要3天,月枫堂想要从黄油类产品切入做垂直品牌。

月枫堂 产品

以可颂形态为基础,月枫堂强调使用天然动物发酵黄油为原材,融合经典风味和潮流元素,自研并推出有香酥、杂粮、巧克力、红酒等不同系列口味的产品,每月更新口味做出应季调整,在定价上单颗约8-18元,8颗套盒价位59元。

单品有利于月枫堂不断优化供应链,目前品牌在工厂端引入瑞士设备,日产量达到15万颗,由中央工厂统一配送冷冻面团到门店,门店进行后续醒发制作。

在门店上,月枫堂进入的均是商场,装修风格以金、白两色清爽风格为主,门店陈列有14排展架。创始人杨念荣告诉36氪,目前一线城市均为自营门店,其他城市已开放加盟,月枫堂对加盟商要求至少拥有2个品牌在运营,前期投入约50万+,平均回本周期6个月。此外,月枫堂还已进入武汉、深圳盒马超市。

月枫堂 门店

创始人杨念荣表示,供应链除配送冷冻面团外,公司也将向B端精品超市、连锁便利店供应预醒发面团,品牌会搭配空气炸锅或烤箱,用于门店烘焙。今年门店将新增至100家,并将在广州地区和连锁社区鲜奶店、酒店、航空进行合作。

烘焙类产品向来容易受到女性消费者喜爱,月枫堂的消费者多数为20-30+的年轻女性白领群体。截止目前,月枫堂已积累约50万会员数量。

月枫堂 门店

老式面包点心店向来以多SKU、多口味和手工制作吸引消费者,但随着市场对单一品类的关注度提高,越来越多的垂直烘焙门店出现,开辟出垂类竞争赛道,典型如泡芙、手工吐司等。创始人杨念荣表示,烘焙坊是比较偏重区域性质的门店,全国门店的供应需要依赖较强的供应链能力,目前月枫堂也在不断完善工厂生产线。在月枫堂后,出现了不少地方性质的可颂品牌,但月枫堂的壁垒在于强供应链能力,支持前端连锁专卖店不断运营。

团队方面,月枫堂总部位于上海,团队人员在100+人。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