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研发企业美华鼎昌获近亿元B轮融资,天堂硅谷领投
投资界 · 2021-07-06 13:07:07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浙江美华鼎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华鼎昌”)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天堂硅谷领投,树兰俊杰资本、立元创投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美华鼎昌创新微球长效注射剂GMP产线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助推在研1类、2类新药等多款产品申报临床。

据了解,美华鼎昌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先进药物递送技术为驱动的药物研发公司。美华鼎昌创始人之一为王传跃博士。美华鼎昌一直以来专注于先进药物递送技术的药物研发,目前已实现高载药量低突释技术、规模化生产及制备工艺高重现性等方面的突破,亟待推进NMPA/FDA临床申报工作。

天堂硅谷方面表示:“目前美华鼎昌已基本形成创新微球长效注射剂平台型研发公司的雏形,有望成为国内少数掌握微球制剂关键工艺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也有望实现多款微球产品临床申报。此次投资美华鼎昌,体现了天堂硅谷顺应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在高技术门槛的创新制剂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助力国内制剂创新领域快速发展。”

树兰俊杰资本方面表示:“在改良型新药成为研发热点的大环境下,美华鼎昌脚踏实地,通过多年技术积累,逐步建立了多个有显著临床优势和市场差异的产品管线。在本轮融资完成以后,在现有产品继续推进注册或销售的同时,有望利用高端制剂技术平台,开发更多新的管线,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立元创投表示:“美华鼎昌团队是海归创业项目,扎根在浙江发展,成功建设了药物缓释技术开发平台,已有多个新药研发取得了关键进展,引起了业内重视。相信本轮投资可以加快公司的产能建设,帮助公司迈向成功。”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