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倍谙基生物科技」完成逾亿元B+轮融资,汉康资本领投
创业邦 · 2021-07-06 15:34:09 · 热度:加载中...
倍谙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动物细胞培养关键技术的研发升级,加速培养基等关键原材料和装备的国产化,保障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持续赋能中国“智造”。

创业邦获悉,近日,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服务和培养基研发制造供应商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谙基”)宣布完成逾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汉康资本领投,创始人谭文松、B轮投资人深圳南山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继续增持。倍谙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动物细胞培养关键技术的研发升级,加速培养基等关键原材料和装备的国产化,保障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持续赋能中国“智造”。

倍谙基成立于2014年,创始团队在动物细胞培养关键技术、产业化工艺及生物反应器工程领域拥有三十多年的技术积淀和应用积累。在华东理工大学动物细胞与组织工程团队的基础上,倍谙基目前在职员工已达108人,研发及生产水平与国际接轨。其产品满足ISO13485:2016认证和GMP体系要求,通过NMPA、美国FDA认证以及欧盟产品注册申报,同时将全面实施信息化建设,配套电子化质量体系和精益生产管理系统,实现生产管理的平稳、高效、有序进行。

倍谙基计划于2021年四季度完成上海金山工业园区培养基新工厂项目的建设,建成集生产运营、质量控制、工程建设、物料采购、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培养基工厂,具备千升级、万升级、十万升级低温针磨粉体智能化制造能力,最大批量生产规模10万升,年产能将达到粉体培养基5500万升、液体培养基25万升。

倍谙基创始人、董事长谭文松教授表示:“感谢汉康资本及老股东们对倍谙基团队的信任和支持。倍谙基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三十余年科研教学以及与产业紧密结合的丰富研发成果,经过六年多的建设和发展,其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关键技术持续创新研发的能力和实力、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实力、具有国际品质高性能无血清培养基生产制造的能力和实力已充分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和客户的认可。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创业初心,为抗体及重组蛋白药物、疫苗、细胞治疗等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和服务以及国际品质的关键原材料和装备保障。我们相信,本次增资将加速倍谙基成为细胞培养技术和培养基品牌的“中国智造”产业标杆。”

本轮领投方汉康资本合伙人金明表示:“细胞培养基是生物药物研发和生产的关键原材料,也是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的基石。 团队在动物细胞培养和产业化工艺优化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使其推出的系列无血清培养基产品得到了多家国内头部抗体企业和国内外疫苗客户的认可。汉康资本一直关注创新药产业链的上下游,坚定看好倍谙基成为无血清细胞培养基这一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助力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让患者用上成本更低性能更优的抗体、疫苗和细胞治疗产品。”

倍谙基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