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沐资本 | 「摩方精密」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云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 · 2021-07-05 19:30:51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摩方精密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支撑重庆两江建设超精密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为我国工业发展赋能,云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真诚丨利他丨专业

超高精密3D打印全球领军企业,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摩方)于今年1月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启暄领投,老股东深创投、海通证券旗下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以及日本大河通商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跟投,云沐资本担任融资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合伙人叶天云表示:

摩方材料掌握全球领先微纳米级3D打印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广泛运用于多种类精密复杂器械的及时按需制作和定制化加工方面,解决了多种行业需求,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我们非常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云沐资本将陪伴摩方材料长期共同发展,持续为公司创造价值!

摩方成立于2016年,是目前全球唯一可以生产最高精度达到2μm并实现工业化的3D打印系统提供商,提供了一种超高精密加工的颠覆性手段。截止2021年5月,全球25个国家、近700家科研机构以及工业企业与重庆摩方建立了合作。作为一种平台型加工能力,摩方技术在众多领域得到应用。

5μm镀铜涡轮机叶轮

摩方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生产精密医疗器械、精密药物投送系统、精密电子器件、精密陶瓷器件等众多产品。

精密陶瓷器件

全球知名的美国休斯研究实验室(HRL)利用摩方技术,开发基于陶瓷的三维布线能力

在工业应用方面,众多全球行业巨头,均在使用摩方的技术。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器械企业-Alcon、全球最大的精密连机器企业-TE、全球最大的手术机器人企业-Intuitive Surgical、全球最大医疗卫生产品公司-Johnson & Johnson、日本Hirose、美国Apple、SDK集团等均已采购了摩方的精密打印系统,美国3M公司称重庆摩方为“目前全球在亚毫米尺寸3D打印最好的技术企业”。

在科研领域,摩方系统与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院校。国际知名学府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早稻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英国诺丁汉大学等也均采购了摩方系统,助力前沿研发。

本次融资进一步加强了重庆摩方的现金储备,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材料、工艺及最终产品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市场推动。

云沐资本|YM CAPITAL

一家新兴的精品投行,主营业务为一级市场财务顾问和股权投资。重点覆盖消费、企业服务和科技领域的中后期项目。

推荐/阅读

云沐资本丨「永璞咖啡」完成超5000万元A+轮融资,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丨「维客昕微电子」完成数千万融资,产业投资方顺为资本领投,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丨国产新材料企业「驭能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丨深圳华秋获得顺为、高瓴、愉悦数亿元C轮投资,加速打造电子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丨CRM厂商六度人和(EC)完成1亿元D1轮融资,云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云沐资本丨光电美容品牌「AMIRO」完成1亿元B轮融资,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文来源:云沐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