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领资本投资企业滴滴出行成功登陆纽交所
赛领资本 · 2021-07-02 09:51:39 · 热度:加载中...
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赛领资本投资的全球卓越的移动出行科技平台——滴滴出行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赛领资本投资的全球卓越的移动出行科技平台——滴滴出行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滴滴出行(NYSE:DIDI)发行价为14.00美元/ADS,上市市值约为670亿美元。

滴滴出行由滴滴和快的于2015年2月合并后成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专车、出租车、运输、拼车以及其他形式的共享出行。滴滴出行始终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凭借变革性的技术建设安全、开放、方便、经济、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在全球范围内,滴滴出行构建的移动出行网络覆盖15个国家,近4000个城市,截止2021年3月的连续12月年活跃用户为4.93亿,平台年活跃司机数为1,500万,日均交易数高达4,100万。

滴滴出行近年来被国际主流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多次登上CNBC Disruptor 50以及创新榜等领军企业榜单。

赛领资本于2015年参与了滴滴出行的A-17轮融资。之后,赛领资本持续关注公司成长,配合公司发展。同时,滴滴出行的成功上市也是赛领资本海外投资布局中第七家上市企业。

近年来,赛领资本着眼于由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驱动的新经济,不断在国际市场发力,先后投资了滴滴出行、Mobileye、商汤科技、暗物智能(DMai)、Lyft、Coursera等一批有世界市场影响力的明星项目。面向未来,香港赛领总裁崔俍先生表示:“刚刚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提出许多新观点、新方向,为赛领资本进一步布局海外投资、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开拓新发展局面带来了重大利好。赛领资本将紧紧把握住这一良机,以类似滴滴出行这样的优质项目为抓手,通过投资海外、落地国内,努力推动中国发展,努力为公司为投资人创造更加丰硕的价值。”

关于赛领

赛领资本系赛领国际投资基金的管理人,赛领国际投资基金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指导意见,在上海市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国际集团联合国内大型企业发起设立的、国内首支开展海外投资运作的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

本文来源:赛领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