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智芯科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将门创投参投
将门创投 · 2021-07-02 09:53:02 · 热度:加载中...
杭州智芯科——启动ACIM下一阶段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

近日,模拟存算一体(ACIM)芯片领先设计企业杭州智芯科宣布完成近亿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领投、将门创投等联合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团队搭建,吸引全球尖端研发与管理人才加入智芯科,启动ACIM下一阶段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

据 Global Market Insights 的最新报告,2019年AI芯片市场规模超过80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增长至7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35%左右,其中边缘计算芯片无论从总量还是增长率都远远大于云端计算芯片。智芯科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杭州并设有台湾研发分部。公司拥有完整成熟的从IC design、模拟、算法、运营及市场销售的产业人才团队。致力于大算力低功耗的边缘计算应用领域包括手机、自动驾驶、安防、无人机、机器人、AR/VR等的芯片设计,同时为客户提供其应用领域的广泛技术支持。智芯科拥有从芯片到算法软件等全套CIM解决方案,以与国内外各大手机厂商、车企等建立了深入的技术测试对接。

公司CEO曾担任数家北美及亚洲地区数十亿级上市半导体公司的VP,有多次成功创业并上市的经验;公司CTO曾就职于Microsoft、Adobe,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AI研究、大数据及产品研发领域泰斗级技术领袖。其他合伙人高管核心团队均来自世界知名的半导体及高科技公司,联发科、ST、Marvell、晨星半导体、展讯等,兼具上市公司高管及引领初创公司开拓新产品和市场的成功经历。

智芯科董事长兼CEO张钟宣博士表示,“随着半导体行业正进入后摩尔时代,AI芯片的高能效的需求也迫使其必须颠覆性变革走向全新架构。内存计算会利用处理器内的内存,或者会将 SRAM 或新内存技术的阵列转换为计算引擎本身融为一体。对于半导体而言,内存计算的基本要素可能会大幅降低 AI 成本,缩短计算时间和大大降低功耗。而模拟计算可以把功耗和单位计算单元的面积密度进一步推向极致,其理论极限是当前最先进工艺数字电路技术达不到的。公司成立近两年,第一代 AT680X 针对超低功耗智能语音 AIOT 市场的量产版产品将在今年9月份推向市场。”

智芯科 CTO 朱夏宁博士表示“我们公司 ACIM 芯片具有多种基本技术——先进的数据流架构和有 SDK 驱动带来的通用性大算力模拟内存计算。基于这种 ACIM 芯片的通用性提供给客户硬件、软件工具包结合特定需求的多种神经网络算法,实现相同算力下节省十倍以上功耗的超高效能运算的解决方案;同时基于现有的主流工艺即可实现超低功耗&大算力的完美结合,未来还可扩展到更先进制程上,获得更高的效能比。”

SIG合伙人郭路表示:“智芯科核心团队汇集了 ACIM 处理芯片的全球顶尖人才,拥有清晰的产品、技术路径规划和市场策略规划,我们非常看好智芯科的长期发展,希望可以通过SIG的资源整合,助力公司成为 ACIM 赛道的引领者。”

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沈强表示:“传统的冯·诺依曼架构已无法支撑AI技术快速发展所面临的存储墙、带宽墙和功耗墙等问题。智芯科拥有国际顶尖AI软硬件技术团队和丰富产业资源人才,基于SRAM的存算一体方案极大提高AI算力能效比。将门将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全方位支持智芯科成为ACIM领域的领导者。”

关于我“门”

将门是一家以专注于发掘、加速及投资技术驱动型创业公司的新型创投机构,旗下涵盖将门创新服务、将门技术社群以及将门创投基金。

将门成立于2015年底,创始团队由微软创投在中国的创始团队原班人马构建而成,曾为微软优选和深度孵化了126家创新的技术型创业公司。

如果您是技术领域的初创企业,不仅想获得投资,还希望获得一系列持续性、有价值的投后服务,欢迎发送或者推荐项目给我“门”:

点击右上角,把文章分享到朋友圈

本文来源:将门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