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药药CEO李萌:用互联网技术提高医药、医疗行业运行效率 | 阿米巴分享
阿米巴资本 · 2021-07-02 09:51:01 · 热度:加载中...
小药药成立仅6年时间,就成为医药、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并且被一致认为是光谷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之一。

6月24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长江证券承办的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于武汉泛海费尔蒙酒店举办,阿米巴早期投资项目小药药凭借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多项创新成果、累计近10亿美元的融资成果以及连续多次入选独角兽企业,入选“武汉龙门榜Top 50榜单”。

作为武汉光谷高新区互联网代表企业,小药药在天使轮阶段获得阿米巴资本的投资,被红杉资本、腾讯、源码资本、清科集团、湖北高投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看好、发展势头迅猛。旗下B2B医药电商平台“药帮忙”,是集药品采购、仓储、销售、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综合互联网医药服务平台,为上游药企和下游药店和诊所提供一站式服务。

小药药的药品流通信息化体系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使药品流通全流程可追溯,大大提高了医药流通效率和安全性,已经服务全国近40万家终端药店和诊所,其中包括很多偏远地区乡村的诊所和药店,让周边的百姓享有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以下内容转载自《长江日报》)

“作为武汉光谷的企业,感到非常骄傲和幸运。”6月24日,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上,武汉小药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萌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市各级政府的帮扶越来越专业,引导性、针对性越来越强,这是企业成立近6年来,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

图为创投峰会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小药药成立仅6年时间,就成为医药、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并且被一致认为是光谷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之一。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谈及小药药成为投资界“新宠”,李萌笑称,因为地处武汉光谷,自然会受到更多投资机构的关注。同时,在国家和省市区相关扶持政策的带动下,企业的发展也更加顺风顺水。她同时提到,武汉的人才储备充足,校招活动丰富,也是企业能够保持活力和创新的重要因素。目前,小药药员工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

李萌说,小药药存在的价值,在于用互联网技术把医药、医疗行业变得高效透明。她举例说,服务千家万户的药店、诊所,过去采购、经营都通过线下渠道,中间需要经过多层传统批发商,“我们把中间网状结构的分销体系,用互联网的方式把它变得高效,用科技的力量对产业进行升级,提高运行效率。”

“互联网最大的好处就是把世界拉平了。”李萌说,小药药还将不断努力,让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农村的药店,都能以同样的价格得到同样的药品供给,提高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关于阿米巴资本

* 阿米巴资本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TMT行业早期及成长期公司的风险投资,关注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级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消费和产业升级。目前已经投资了近百家创业公司,包括滴滴快的、蘑菇街、威马汽车、聚水潭、药帮忙、百应、阿拉丁、二维火、晓羊教育、乐言科技、51赞、领鸟云、火眼云、Coutloot等。

* 欢迎正在进行天使轮、Pre-A轮、A轮的初创企业踊跃发送 BP 到邮箱:

本文来源:阿米巴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