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幻维交了一份自己的答卷
安持资本 · 2021-07-02 09:53:07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家致力于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数字视觉公司,SMG旗下幻维数码团队,倾情投入,锐意创新,利用自身在沉浸式互动体验、数字视觉和XR数字影像等方面的突出能力,与众多政府机构、媒体和企业紧密合作完成。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家致力于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数字视觉公司,SMG旗下幻维数码团队,倾情投入,锐意创新,利用自身在沉浸式互动体验、数字视觉和XR数字影像等方面的突出能力,与众多政府机构、媒体和企业紧密合作,完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的数字视觉制作。这些数字艺术家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01

“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黄浦江两岸上演了一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光影秀。“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形象片由“幻维数码”主创、承制。光影秀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篇章,两岸300多座楼宇,配合千架无人机。光影秀围绕着20.21米高的建党百年华诞巨型灯光艺术标识,在夜幕下随着音乐的节奏,熠熠生辉。

中国花博会“花开中国梦”数字媒体艺术展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崇明盛大开幕。在花博会筹备组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指导下,SMG幻维数码作为花博会世纪馆东馆的“花开中国梦”数字艺术展的承建方,首次采用沉浸式、交互式的数字体验方式,打造万花竞放的虚拟空间,表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建设绿色家园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对话会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的实践”特别对话会16日在上海举行。对话会以“启航梦想,见证奇迹”为主题,通过上海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到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沧桑巨变,向世界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自近100个国家、126个政党和友好组织的740多名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对话会,4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现场出席会议。SMG融媒体中心携手幻维团队,为会议现场创意制作了开场片——《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丨上海篇:启航梦想见证奇迹》和整个对话会的数字视觉制作,全方位的展现了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第一个百年里的建设发展与成果。

一大会址初心亭 心里有话对党说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于6.3日正式开馆。开馆后,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初心亭——心里有话对党说”视频留言互动装置也正式启用。参观者走进在互动厅的“初心亭”,通过简便灵活的“一键式”自助操作,录制“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为了让参观者尽快熟悉录制流程,掌握录制技巧,SMG融媒体中心携手幻维团队开发了互动装置专属数字内容。

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

《时间的答卷》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支持指导,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承担制作的建党100周年主题电视节目。节目以具体事件、具体人物和鲜为人知的档案文物为故事载体,走进历史深处,再现历史场景,勾勒出16位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群像。为了让观众更有沉浸式的体验,节目在舞台的呈现上也大胆创新,希望通过裸眼3D实景的数字视觉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幻维承担了片头、开场片以及裸眼3D实景的数字视觉内容的设计、制作。

重点纪录片《诞生地》

《诞生地》是展现上海在党史上重要地位的系列纪录片,该片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理论文献片立项,入选国家“十四五”(2021-2025)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是2021年上海广播电视台建党百年重点项目。《诞生地》以“空间”为线索,将通过这些红色遗址旧址、纪念设施和场所,串联起党史上发生在上海的具有开创性和深远影响的标志事件。幻维数码承担了节目主要数字视觉设计、制作工作。

原创儿歌《小小追梦人》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幻维数码的麦杰克好儿歌动画团队原创的公益儿歌动画宣传片《小小追梦人》,用纯净的天籁童声,共同歌颂梦想、歌颂祖国、歌颂党,激发每个中国人的爱国激情。原创公益儿歌《小小追梦人》在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都市频道、第一财经、电视剧频道、纪实频道、五星体育、ICS、哈哈炫动卫视及上海广播电台各频率;百视通、小米,华为等全国各地IPTV OTT平台;优酷、爱奇艺、腾讯、抖音、QQ音乐、酷狗酷我、网易云音乐等网络平台以及上海所有地铁、公交移动电视播出。

特别节目《今日中国——上海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今日中国•上海篇——初心始发地再创新奇迹》直播特别节目。幻维数码充分发挥自身在高质量数字视频制作方面的核心优势,对直播节目中播放的系列影片进行了全面、全程、全力配合。

特别节目《潮涌长三角》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了《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三省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特别节目以“全民性、科技性、互动性”为特色,展现建党百年来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与动人故事。幻维数码承担了节目的数字视觉设计、制作工作。

文艺晚会《光辉的旗帜》

由中共上海市委主办,东方卫视中心承制的《光辉的旗帜——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7月2日晚20:00在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晚会以信仰、信念、信心为关键词,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深入而形象地呈现在中国共产党伟大旗帜引领下的百年历程和光辉成就。晚会采用文献性短视频播放与讲述人讲述、戏剧性串联和原创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结合,铺展出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的时代画卷。幻维数码承担了晚会的数字视觉设计、制作。

纪录片《播火1920》

纪录片《播火1920》聚焦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夕的1920年,主要讲述第一位工人党员李中的故事,通过对历史的梳理,呈现了“江南造船”作为“产业工人的摇篮和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产生第一位工人党员的历史必然性。纪录片《播火1920》于6月3日22:00在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和百视TV开播。幻维数码承担节目的数字视觉设计、创作。

纪录片《青春龙华》

大型红色青春纪录片《青春龙华》,献礼建党百年,聚焦1921-1933年,中共中央在上海时期筚路蓝缕的探索和牺牲。突出年轻化的视角,坚持年轻化的表达,让当代年轻人与当年的年轻人(革命者),达成一种超越时空的对话。以《青春的觉醒》、《理想的浪潮》、《信仰的守望》三大篇章铺展开建党早期的历史画卷。让龙华成为一个坐标,一个舞台、一个祭坛,成为过去与未来的交叉点。幻维数码承担了节目主要数字视觉设计、制作工作。

纪录片《诞生在上海》

《诞生在上海》SMG融媒体中心出品的8集系列纪录片。该系列片以年轻风格化的包装设计形式来吸引年轻一代的人了解共产党的诞生,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幻维数码承担《为什么是上海》《工人“X”的献身》《共产党宣言的奇幻漂流》《老外“穿越”回1921 沉浸式体验上海百年巨变》4集数字视觉设计、制作工作。

CCTV6专题片《我们的旗帜》

《我们的旗帜》是央视电影频道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专题片。专题片以重走革命圣地,勾勒红色足迹为主线,带领嘉宾重走红色电影取景地。该片是CCTV电影频道继《足迹》、《影响》等专题片后,再次携手幻维数码打造节目的数字视觉设计、制作工作。

白玉兰广场AR灯光秀

为致敬建党百年,幻维数码与白玉兰广场再度合作,把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和艺术科技进行深度结合,在魔都地标打造出一场梦幻且酷炫的AR灯光秀,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致敬最辉煌的百年征程。

致敬百年,初心如磐。

安持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基金,聚焦于TMT、消费升级和文化娱乐领域的投资。安持视创业者为合作伙伴,深度的投后服务鼎力支持早期创新企业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巨大的成功。

本文来源:安持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