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迎来新总经理 由公司固收投决会主席秦亚峰升任
澎湃新闻 · 2021-07-02 21:32:40 · 热度:加载中...
7月2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7月1日起秦亚峰出任该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王兆华不再代任总经理一职。 公告显示,秦亚峰,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7月2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7月1日起秦亚峰出任该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王兆华不再代任总经理一职。

公告显示,秦亚峰,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于2019年9月加入前海开源基金,现任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秦亚峰拥有20余年的投资经验,尤其擅长于中低风险股债混合投资、固定收益投资、FOF、MOM投资。

在加入前海开源基金之前,秦亚峰曾于1993年至2000年任职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证券部;2001年至2004年任职于银河证券湖南证券营业部;2004年至2019年任职于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曾任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安财保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华安汇富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前海开源基金成立于2013年1月,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截至一季度末管理规模为1258.61亿元,行业排名38/144。

自创立开始,前海开源基金就是一家独树一帜的基金公司。该公司最核心的人物是联席董事长王宏远,他拥有20多年证券基金行业工作经历,主要把握公司战略性方向的工作,包括重要产品布局、大势判断等工作。

今年1月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王宏远曾表示,前海开源基金已经实现了管理层持股,可以说是管理人制度和合伙人制度相结合。但随着公司壮大,股权激励的涉及面不足,最初的事业部制已难以满足发展需求。尽管旗下基金的业绩优异,几年来,前海开源基金的资产规模面临“中等规模陷阱”。

为应对人才的流失,对旗下绩优基金经理进行提拔,或许也是前海开源基金拯救“中等规模陷阱”的方式之一。

5月20日的公告显示,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基金经理邱杰、曲扬升任前海开源基金副总经理。早在2019年底,两人就被增补为普通合伙人。

曲扬是前海开源的明星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其目前共有8只在管产品,管理资金总规模为590.64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339.22%。

邱杰管理的规模也比较大,一季度末有7只在管产品,管理资金总规模达69.14亿元。

不过,今年上半年,前海开源基金已经经历了一轮人事地震。

先是在3月12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总经理贾红波因个人发展原因离任,由董事长王兆华代任总经理一职。这距离贾红波加入前海开源基金尚不足一年时间。

与此同时,前海开源基金在上半年有多位基金经理先后离职,包括谢屹、史程、丁尧、谭荐丰。

近日,王兆华曾公开回应人员流失问题,他表示,金融行业人才流动很正常。前海开源基金从成立之初,以集聚人才、稳定人才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把公司核心竞争力作为培养人才、稳定人才的重要方向。对公司有没有影响?暂时的影响有一点。但是前海开源基金以满足客户、满足员工最大需求作为公司长期的发展方向,满足需求一个是精神方面的,一个是物质方面的,前海开源基金的文化是平等、共享、共同发展,给大家创造愉悦的熟悉环境,满足精神需求,更重要的是前海开源基金在机制方面,实行虚拟股权、事业部等一系列机制,对于有为者,有平台,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他对前海开源基金稳定人才、持续发展、摸索行业创新方面的经验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彭佳兵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