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鹄资本祝贺叮咚买菜成功登陆纽交所
高鹄资本 · 2021-06-30 09:47:07 · 热度:加载中...
高鹄资本旗下Mission Capital担任上市联席承销商

“高鹄是一个综合能力非常强且价值观很正的团队。高鹄对一二级市场及投资机构有着非常清晰与深刻的认知,在公司高速发展时期,高效地帮助我们引入了理解并认可公司价值的资本。”——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 梁昌霖

美东时间6月29日,中国领先且增长最快的即时电商叮咚买菜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DDL,发行价为23.5美元/ADS。高鹄资本旗下的Mission Capital担任此次上市的联席承销商。高鹄资本亦作为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在上市前完成了总额10.3亿美元的D轮及D+轮融资。

图为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右四)、高鹄资本管理合伙人金明(右三)、合伙人郑勇(左三)、首席运营官查轶伦(右二)、董事徐旭东(左二)、投资经理王晨(左一)、高级分析师许冰青(右一)的合影

叮咚买菜创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互联网民生企业,致力于通过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以技术驱动产业链升级,为用户提供品质好、时间快、品类全的即时生鲜消费体验。

叮咚买菜的营收从2019年的38.801亿元增至2020年的113.358亿元,涨幅达192.15%。仅2021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就达到了38.021亿元。其2020年GMV达130.32亿元,相较2018年实现了319.2%的增长,远高于同期行业平均114.6%的复合增速。2020年,叮咚买菜的订单总数和平均每月交易用户数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分别达到1.985亿和460万,订单总数同比增长高达111.4%。

在高速增长的业绩背后,是公司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前端布局前置仓与即时配送等新业态,后端不断发展产地直采和智能供应链等,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高性价比、供应稳定的商品。消费者在品质、时间与品类的确定性上有了更好的体验,增强了对于叮咚买菜的信任。复购率、用户数、客单价和交易规模实现持续高速增长,企业就有机会利用大规模的需求、提升服务效率、吸引更多优质的供应商,加强上游集采能力、改善和赋能供应链,从而进一步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的确定性,实现“用户规模”与“供应链”的双重飞轮效应。

叮咚买菜努力奔赴“全球最值得信任的食材食品运营和销售商”这一目标,是即时配送到家的中国版Costco,拥有强大且不断优化的商品力和扎实且难以复制的供应链能力。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其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9个城市,建立了超过950个前置仓,其中5个城市已经实现并保持了每月超过1亿元GMV的纪录。

高鹄资本管理合伙人金明向叮咚买菜首席战略官俞乐赠送IPO贺礼

在协助叮咚买菜完成D轮、D+轮融资及IPO的过程中,高鹄资本协助公司引入了DST Global、Coatue Management 、软银愿景基金、 Aspex Management、3W Fund、Mass Ave Global、APlus Partners等重要股东,也与公司形成了对彼此的高度认可,并建立起了深度的信任。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高鹄是一个综合能力非常强且价值观很正的团队。高鹄对一二级市场及投资机构有着非常清晰与深刻的认知,在公司高速发展时期,高效地帮助我们引入了理解并认可公司价值的资本。高鹄对产业链条与企业运营的理解非常深刻,为我们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对我们而言,高鹄不仅是一个优秀的财务顾问,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战略和运营顾问。双方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相互信赖、并肩作战。期待未来在深度服务消费者、变革中国农业产业链的道路上,仍能与高鹄资本一同前行。”

高鹄资本管理合伙人金明表示:“恭喜叮咚买菜上市,祝贺团队!高鹄为陪伴叮咚买菜D轮融资至IPO冲刺并深度参与其中创造价值倍感荣幸。数字化经济的发展改变着产业和经济形态,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和即时服务的需求不断升级,使得供应链变得更为复杂。在互联网背景催化下和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加持下,即时电商正在成为城市家庭日常消费品的主流采购渠道。高鹄资本坚定地看好以叮咚买菜为代表的即时电商。具有巨大消费潜力与空间的生鲜赛道,已经从拼模式的阶段,进入到了拼运营、拼组织、拼执行、拼恒心、拼技术基础的阶段。叮咚买菜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决执行,是一个真正怀抱“服务亿万消费者”初心与“提升中国农业供应链优势”远大理想的团队。叮咚买菜不惧从最难的事开始,以科技驱动,深度赋能和改造供应链上游,严控每一环节,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坚持做到真正的普惠万众。这样踏实而坚定的企业定能经得起市场考验。再次祝愿叮咚蓬勃发展、日胜一日!”

高鹄资本一直深耕于中国新经济互联网领域,致力于成为创业家最信赖的伙伴,见证了众多优秀新经济企业的重要里程碑,未来也期待能与更多有共同价值观和远大愿景的卓越企业家们并肩作战、共同成长。

关于高鹄资本

唯一一家由PE投资人创立的精品投行,由全球最大的TMT PE基金普维投资前中国区负责人金明先生领衔创立,核心成员平均拥有14年的投资和投行经验。

自2017年以来,高鹄资本累计完成70余项交易,总交易规模超过1200亿人民币。

了解更多高鹄交易

叮咚买菜完成3.3亿美元D+轮融资高鹄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高鹄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祝贺涂鸦智能成功登陆纽交所高鹄资本担任D轮融资财务顾问

本文来源:高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