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布局——正海资本参与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投资
正海资本 · 2021-06-24 17:10:48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4月,正海资本联合上汽集团、丰田、博世、淡马锡、云锋基金、腾讯、凯辉、GGV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完成对Momenta合计5亿美元的融资。

此轮融资让Momenta 成为 2021 年以来,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的中国自动驾驶公司,投资方中,包含中、日、德多国汽车业巨头。

Momenta 方面称,获得新融资后,他们将继续围绕其量产数据驱动的 “飞轮” 技术路线,推动自动驾驶的规模化落地。此外,Momenta 还将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在德国、日本设立办公室。

作为本轮投资方,近年来正海资本在智能网联汽车上有诸多布局。投资 Momenta,是因为认可其拥有强大的 “飞轮” 核心技术优势,有潜力面向全球提供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

捷报|“赛特斯”、“UCloud”入选2021年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

碳中和,我们在路上

正海资本成立于2008年1月,是国内首批从事一级市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的专业机构。公司致力于为被投企业创造价值,为投资者创造满意的投资回报。正海资本主要投资方向为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术、绿色产业及大健康。截至2021年6月,正海资本在基金业协会已备案管理基金19支,累计规模超过80亿元人民币,目前在管规模超30亿元人民币。这些基金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引导基金、国家发改委母基金(盈富泰克)、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芜湖市政府引导基金、宣城市政府引导基金、安吉政府引导基金和宝山区政府引导基金的出资参与。

本文来源:正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