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Family】国有资本旗下基金领投,斗象科技完成D1轮2亿元融资
同创伟业 · 2021-06-23 11:46:32 · 热度:加载中...

6月22日,同创伟业成员企业——国内网络安全公司「斗象科技」(以下简称「斗象」)宣布完成D1轮2亿元融资,领投方为智慧互联产业基金,钟鼎资本等老股东跟投。其中,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是由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产业基金。

同创伟业是斗象科技B+轮领投方,此后在C轮中继续加码,同创伟业坚定看好斗象科技在智能网络安全领域的产品研发及服务能力,并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的发展。

据了解,D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品投入和营销拓展,以及进行一定战略性投资和并购。

斗象科技成立于2014年,当前员工超过300人,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国际科创中心。从业务分布来看,斗象在网络安全行业内具备一定特色。具体展开,公司旗下业务品牌包括网络安全行业门户“FreeBuf”,安全运营服务与漏洞众测平台“漏洞盒子”,以及安全数据智能产品线“斗象智能安全”。

针对自身业务布局,斗象科技创始人兼CEO谢忱认为,斗象当前通过持续底层技术研发投入,构建了企业级产品矩阵和安全科技能力。在行业中,随着企业对安全服务和安全运营的需求日益旺盛,斗象的生态优势在近年来“重服务、重实战、重运营”的网安行业发展背景下展现的更加明显。

具体在产品端,2020年以来,斗象智能安全产品品牌陆续发布了PRS安全数据分析系列产品和VMS漏洞运营管理系列产品,形成了从网络全流量元数据采集、安全分析框架、数据分析工具、安全模型生产到安全数据运营的全栈式安全数据分析产品矩阵。另外,公司通过漏洞盒子-漏洞情报、企业SRC、VMS漏洞运营管理平台、DX-Phishing钓鱼邮件安全系统等安全运营类产品,为企业级客户建立面向攻防实战、漏洞全链路的整体解决方案。也正是因此,公司介绍自身已经打通从互联网安全情报、白帽社群生态到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协作的一站式安全运营中台。

在市场方面,如果将三大业务线按规模分类,公司介绍,安全行业门户FreeBuf是分享社区不以盈利为目的;安全运营及众测平台(漏洞盒子)主要是为企业做众测服务、攻防服务、SRC运营等安全服务;安全数据智能产品业务发展迅速,近3年每年保持100%以上的增速。

另外其创始人还介绍,和前轮融资时相比,公司这段时间的主要进展是产品业务的突破和高速增长,尤其是斗象智能安全系列产品在金融、运营商、智能制造行业的规模性应用。当前在商业化落地上,当前斗象业务范围从金融、互联网行业扩展至运营商、智能制造、政府、医疗、零售、物流等众多行业。当前公司核心客户在800家左右。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斗象计划加速重点产业布局,加大在智能制造、物联网、5G安全方面的研发投入,拓展和覆盖更多元的安全数据智能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构建面向数字化时代的安全运营体系。

本文来源:同创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