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创科技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 元璟family
元璟资本 · 2021-06-22 15:48:58 · 热度:加载中...
持续领跑智能运维AIOps赛道

近日,擎创科技正式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31资本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跟投、淡马锡旗下ST Telemedia等老股东均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擎创科技近一年半累计融资总额超过5亿人民币,无论从产品的成熟度与先进性、融资金额及轮次,还是业务规模及增速,均为智能运维行业绝对领跑者。

此前,元璟资本曾领投擎创科技的Pre-A轮融资,并跟投了A轮与B轮的融资。

本轮融资完成之后,擎创将加速在金融、电信、高端制造、能源等核心行业的客户布局,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完善产品线,夯实自身的增长飞轮。

擎创科技成立于2016年,以智能运维产品切入IT运维软件市场,专注于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运维管理,激活运维数据智慧,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擎创已构建了涵盖智能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完成了告警、指标、日志、容量等产品线的布局。

作为智能运维AIOps领域的头部厂商,擎创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收入质量高,产品以订阅制为主,产品力强,客户复购率达到100%,金额续约率远超100%。目前,擎创的智能运维产品已在银行、证券、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成功实施落地,客户包括中国银联、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上证信息、金山石化等大型企业。

IT运维软件市场是全球软件市场规模最大的刚需赛道之一,整体市场规模超过600亿美元,且处于快速上升通道。全球运维软件领域已经出现多家重量级的美股上市公司,包括ServiceNow(1000亿美元)、Datadog(300亿美元)、Splunk(220亿美元)等。中国IT运维软件的潜在市场空间超过千亿元,金融、制造、能源等领域的大中型客户的年客单价的支付能力能达到大几百万元。擎创作为智能运维领域的头部厂商,未来发展具有广阔空间。

当前运维市场孕育着巨大的变化和机会。企业信息系统的技术架构发生系统性的变化,使得运维监控变得复杂。企业信息系统技术架构发生变化的背后,是快速发展的业务与指数级增长的数据。如银联这样的大客户需要做到秒级监控,每次采集数百万个指标,每天积累的数据量之大,对于海外的金融机构与软件厂商而言都是难以想象的。

新一代的智能运维中台,能够汇总所有的运维信息源,给企业运维人员提供统一界面的最大化可视度,帮助运维人员迅速感知甚至预测问题出现,并且利用基于AI算法的多样化场景洞见问题的根因,充分挖掘和利用运维数据中蕴含的业务价值,辅助业务运营优化和管理效能提升。

擎创科技独创的AIOps智能运维中台通过高性能的、流批一体的数据处理能力、AI算法平台能力和运维数据治理能力,支撑起业界最全品类的、开箱即用的应用场景,不仅包括基本的告警智能压缩和场景发现,指标异常检测、多维分析及根因定位、容量分析预测以及日志模式异常检测等场景,还包括具备业务属性的业务调用链分析、批处理作业分析以及全景业务运营视图等综合分析场景。并且可以赋能客户和合作伙伴自助创建新业务场景,凸显自主可控和自主创新力。

元璟资本Vision Capital

助力愿景 探索未来

元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吴泳铭先生创立。团队成员由来自于一线互联网公司核心岗位的专家和国内一线VC资深投资人组成,为创业公司提供实战经验和团队支持。

元璟资本尤其关注A轮、B轮的成长型企业,进行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投资。成立至今,元璟投资遍及新消费、企业服务、数字医疗、前沿科技等诸多领域,投资项目已超过100个,其中包括理想汽车、涂鸦智能、每日优鲜、探探、思必驰、小电科技、聚水潭等知名项目。

本文来源:元璟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