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影像企业「医准智能」完成C轮融资,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
金融界 · 2021-06-21 10:38:50 · 热度:加载中...

DoNews 6月21日 消息(丁凡)6月21日,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准智能)宣布完成新一轮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盛宇投资和沂景资本跟投,汉能投资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原有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完善全流程、智能化、多设备的AI产品矩阵,加速产品在各级医疗机构落地部署,推动医院智慧化建设进程全面覆盖。

据悉,医准智能3个月内完成了两轮融资,2021年上半年的总融资金额已达数亿人民币,短期内多轮快速融资充分体现了医准智能的核心竞争力和投资价值,也体现出资本对于医准智能AI医疗影像商业化前景的期待。

A轮领投方并在B轮持续加注的老股东汉能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威表示:“汉能创投始终看好医准智能在AI医疗领域的发展,也关注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更为广泛的应用落地。医准智能在创始人兼CEO吕总的带领下,从最初搭建团队到成为行业领先者只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展现出了极强的团队战斗力和执行力。祝愿医准智能成为AI医疗领域的伟大公司。”

负责本次交易的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蒙佳�表示:“医准智能作为行业的领跑者,在技术能力、产品迭代、商业化落地等多个层面均建立了坚实的壁垒。以超前的战略眼光成功搭建了多病种、多设备线人工智能检测产品矩阵,从单病种到多病种覆盖、从单设备到影像科整体解决方案、从影像科到临床科室。医准未来将有力推动医疗影像诊断智能化及医疗全场景智能化发展趋势。汉能坚定看好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领域的落地及商业化趋势,也坚定看好医准智能的领先地位,持续助力医疗影像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