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星晚报|消息称德弘资本牵头的财团最快周一宣布收购前程无忧的交易;首批9只基础设施REITs上市首日全部收涨,合计成交18.6亿元;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36氪 · 2021-06-21 18:43:46 · 热度:加载中...
农业银行:禁止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客户准入。

大公司

消息称德弘资本牵头的财团最快周一宣布收购前程无忧的交易

德弘资本牵头的财团最快周一宣布收购前程无忧的交易,估值约53亿美元。(彭博)

腾讯控股股东Naspers:公司没有打算进一步出售腾讯的股份

腾讯控股股东Naspers:公司没有打算进一步出售腾讯的股份。(彭博)

广汇能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3.5亿元到14亿元

36氪获悉,广汇能源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到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109.22%到116.97%,已超过2020年度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公告显示,二季度以来,国内LNG、甲醇、煤炭、煤基油品价格跟随市场行情大幅提升,销售价格均高于上年同期。

沃尔沃将与Northvolt合作开发电池,在欧洲建“超级工厂”

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周一宣布,将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其电动汽车开发可持续电池,双方将在瑞典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于2022年开始运营。此外,双方还计划2026年在欧洲建设一个潜在产能高达每年50吉瓦时(GWh)的“超级工厂”。(新浪财经)

消息称满帮集团计划将IPO发行价定在指导区间高端

满帮集团考虑将16亿美元IPO的发行价定在指导区间高端。(彭博)

消息称台积电美国晶圆厂将于明年年中搬入设备

据台媒报道,台积电美国晶圆厂将于明年年中搬入设备。(财联社)

支付宝:禁止服务用于虚拟货币交易,将持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

36氪获悉,支付宝发布禁止使用该公司服务用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声明,并将持续开展对虚拟货币交易的全面排查和打击治理。

抖音内测网页版:提供搜索功能,支持发视频

36氪获悉,今日,抖音网页版内测上线,抖音网页版提供了搜索功能,此外首页导航栏提供直播、知识、二次元、美食、体育、时尚、音乐等10个标签分类。目前,用户可以在抖音网页版浏览横屏视频内容,登录后还可以直接通过网页版发布视频。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网页版是希望满足好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投融资

第三方教育评价科技公司“跃然图上”完成A轮融资

36氪获悉,第三方教育评价科技公司“跃然图上”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檀沐资本完成。本次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数字画像信息化平台建设,及各类评价量表的研发等方面。据官方介绍,“跃然图上”是一家为学校以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开发教育评价与监测工具的公司。

首批9只基础设施REITs上市首日全部收涨,合计成交18.6亿元

36氪获悉,首批9只基础设施REITs上市首日全部收涨,其中蛇口产园以14.72%的涨幅领涨;9只基础设施REITs合计成交18.6亿元,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以3.05亿元成交额居首。

智造物流机器人企业“迦智科技”完成B+轮融资

36氪获悉,近日,智造物流机器人企业“迦智科技”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深创投跟投,老股东字节跳动与联想创投继续加投。义柏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科沃斯蒲公英加速器为本轮共同提供财务顾问服务。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团队扩充。

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创兴动力”获鼎石基金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36氪获悉,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创兴动力”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由鼎石基金注资。资料显示,创兴动力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业务包括创新创业资讯和企服平台“创头条”、创新型孵化载体“蜂巢孵化”等,同时其新发展的业务还包括创投基金“锋云资本”等,目前公司已完成集团化整合。

新产品

西瓜视频宣布支持HDR视频编辑、播放功能

36氪获悉,近日,西瓜视频宣布全面支持HDR视频功能。用户可以用西瓜视频完成HDR视频的拍摄、编辑、预览、上传和观看。HDR是一种画质增强技术,相比于普通的SDR视频,HDR图像能够呈现的明暗细节更多,能够最大程度地还原真实场景。

日本石油经销商开发“绿色氢”,计划把氢气价格降低2/3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日本的石油经销商ENEOS和千代田化工建设将共同开发“绿色氢(Green Hydrogen,在制取过程中不产生二氧化碳)”的生产工厂。该工厂将采用电解相关自主技术减少设备投资,目标是把氢气的价格降至330日元/kg,达到现在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能够实现,将大幅推动整个社会的脱碳化进程。ENEOS等2030年将在澳大利亚等候选地建设工厂。(界面)

今日观点

Canalys:2022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4G

Canalys发布研究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6.1亿部,约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43%,明年5G手机出货量比例将达到 52%。(界面)

集邦咨询:预计iPhone全年生产总量将达2.23亿台

36氪获悉,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由于欧美等主力销售区域疫情趋缓等原因,苹果今年下半年的新机销售表现有望被带动。尽管现下全球晶圆代工产能吃紧,可能压抑苹果成长力道,但对其后势发展仍维持审慎乐观,预计iPhone全年生产总量将再次回到两亿台的水平,达2.23亿台,年增约12.3%。

其他重要新闻

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36氪获悉,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人民银行有关部门指出,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等监管规定,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不得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

农业银行:禁止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客户准入

农业银行发布禁止使用农业银行服务用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声明,农业银行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禁止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客户准入,并将对客户及资金交易加大排查和监测力度。一经发现相关行为,将立即采取暂停账户交易、终止客户关系等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证券时报)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