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数科技完成2 亿元C轮融资,中银国际领投
投资界 · 2021-06-21 10:07:26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内人工智能决策技术公司“杉数科技”宣布近2亿元规模C轮融资,由中银国际领投、天任投资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推广、团队建设等。

杉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决策技术的高科技创业企业,于2016年7月由四位斯坦福博士联合创立。依托于深层次数据优化算法和复杂决策模型的求解能力,杉数科技为企业在海量数据环境下的复杂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利用数据为企业带来收益及成本端的显著变化。

据悉,杉数科技旗下的主营产品为“求解器”(solver)软件,这是一类为企业提供的基础应用,企业用户在设置求解目标后,求解器可以通过算法建模对目标进行求解,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解。

根据杉数科技的目前的应用范围,“求解器”目前被应用于航天、交通、物流等领域。以杉数科技的客户南方航空为例,其过去的发动机维修场景,需要人工去分析发动机在哪个城市的维修店维修,与杉数科技合作后,南方航空就利用故去的历史数据经过算法分析后,针对该场景计算出一套最合适的维修方案。

2020年10月,杉数再次推出线性规划内点法求解器,使COPT的整体技术框架更为全面。2021年5月28日,杉数数学规划求解器COPT发布最新版本2.0,在ASU教授Hans Mittelmann测试平台,内点法成功地以22%的优势领先第二名,实现了登顶。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