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周报|维珍银河子公司或通过SPAC挂牌上市,弘毅投资发起的SPAC调整募资规模
和讯网 · 2021-06-19 09:54:00 · 热度:加载中...

关注IPO早知道,获取最新SPAC动态。文末附「SPAC社群」加入方式。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纳斯达克|6月12日与维珍轨道公司商讨合并上市

美东时间2021年6月12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相关消息证实,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卫星发射子公司——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正与由高盛前合伙人发起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NextGen Acquisition II商讨合并上市事宜,潜在交易估值约为3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Virgin Orbit已聘请包括瑞士信贷集团在内的银行家辅导这项交易。预计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一项协议并对外公布。

NextGen Acquisition II在3月份的IPO中募集到了3.5亿美元的资金,此后又在4月份通过额外追加发行募集到了另外3300万美元,总计融资3.83亿美元。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帮助维珍轨道公司扩大业务规模。

纽交所|6月17日更新招股书

6月17日,美东时间周三,弘毅投资成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Hon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更新招股书,下调IPO募资规模至2亿美元。Hon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专注于中国科技消费和医疗保健业务。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目前计划以每份10美元的价格发行2000万份单位证券,筹资2亿美元。该公司3月底曾申请以相同价格发行3000万份单位证券,筹资3亿美元。每单位证券包含一股普通股和二分之一的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11.50美元。按照修订后的交易规模计算,弘毅投资筹集的资金将较此前预期减少33%。

该公司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HCAA.U。花旗、瑞士信贷和中金公司是此次交易的联合承销商。自2020年以来,SPAC市场呈爆炸式增长。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开始集中入局,春华资本、中信资本、上达资本、时代资本都已公开递表。

除此之外,一些家族企业们也正纷纷入场。比如,香港富豪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已在美国发起第三家SPAC,赌王何鸿燊家族、新濠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何猷龙的私人家族办公室黑桃资本计划发起第二笔SPAC投资,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裕彤家族的接班人郑志刚所创办SPAC公司Artisan Acquisition Corp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

纳斯达克|6月10日与巴航工业子公司商讨合并

美东时间2021年6月10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巴航工业”)旗下子公司Eve Urban Air Mobility Solutions正在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Zanite Acquisition Corp进行合并谈判。在这一潜在交易中,Eve Urban Air Mobility Solutions的企业估值约为20亿美元。

该消息公布后,巴航工业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约13%。实际上,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领域,于去年成立的Eve Urban Air Mobility Solutions也试图想像Joby Aviation、Lilium GmbH和Archer Aviation Inc. 这几家 eVTOL公司一样,通过SPAC上市筹集发展资金。

Zanite Acquisition Corp成立于去年9月中旬,于2020年10月22日首次向SEC递交S-1文件,2020年11月18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2000万,筹集资金2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二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航空、航空航天与国防、城市交通和新兴技术行业等领域,企业总价值在6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的业务。

纳斯达克|6月16日发布公告

6月16日,美股SPAC上市初创新能源车企Lordstown Motors(以下简称Lordstown)本周一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伯恩斯和首席财务官胡里奥罗德里格斯已经辞职。其首席独立董事Angela Strand已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长。

在此之前,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报告称,Lordstown产品订单量涉嫌造假,并借此对外募集资金。而其首款全尺寸电动皮卡Endurance的上市时间也存在变数,实现量产仍是遥遥无期。

据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LLC数据,2020年有15家电动汽车私企被SPAC公司收购,并正式上市。但Nikola Corp.、Canoo等多家美股上市新能源车企已爆雷,出现技术造假、量产遥遥无期等诸多问题。在2020年10月,Lordstown通过与一家名为DiamondPeak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 "RIDE"。上市首日,Lordstown股价一度上涨近20%,颇受资本青睐。但好景不长,今年3月,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指控Lordstown使用虚假订单为其Endurance电动皮卡筹集资金。

Lordstown在当地时间6月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K/A文件中表示:“我们需要额外的资金来实施我们的商业计划,而这些资金可能无法以可接受的条款获得,甚至根本无法获得,这导致我们持续经营的能力具有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开始对Hindenburg Research的做空报告,以及Lordstown与DiamondPeak(SPAC DiamondPeak Holdings)的合并展开调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本文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