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创业板指下跌4.18%,北上资金净流出4亿元;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黄晓明持股基金管理公司注销
每经网 · 2021-06-16 15:12:57 · 热度:加载中...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零容忍”!三部门联合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据央视新闻,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将于2021年6月到12月开展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 通知指出,专项清理整治的重点是对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等15项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进行清理规范和专项整治。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下跌4.18%,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4.05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8.23点,跌幅为1.07%,报收3518.33点,成交额4106.0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77.41点,跌幅为2.57%,报收14295.93点,成交额5216.04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136.49点,跌幅为4.18%,报收3125.7点,成交额2288.23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86.07点,跌幅为1.67%,报收5080.49点,成交额2982.87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4.05亿元。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石油行业1.74%、多元金融0.81%、券商信托0.53%、银行0.47%、文教休闲0.32%。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88%、玻璃陶瓷-2.56%、汽车行业-2.39%、船舶制造-2.33%、材料行业-2.23%。

3丨黄晓明持股基金管理公司注销

每经AI快讯,6月16日,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信息显示,近日,中国合伙人腾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

中国合伙人腾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上海盟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晓明、张晓婷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60%、20%、20%。

4丨警惕!教育部16日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

据新华社,教育部16日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学期考试临近、暑假将至,特提醒广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项目、缴纳培训费用时,特别注意以下事项:一、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部分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以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售卖课程、以不当用语误导学生报名,甚至虚构从未成交的课程原价,然后以划线价、折扣价进行虚假宣传,吸引家长缴纳培训费用。二、警惕巧立名目违规收费。在缴纳费用前,家长要详细了解培训机构向社会公示的所有收费项目,对超出公示范围、一次性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收费,需仔细辨别,谨慎操作。三、警惕炮制噱头高额收费。

5丨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今天出炉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今天出炉,完善老有所养的养老保险体系,健全老有所依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出加强养老服务设施供给,激活老年产品市场需求。

本文来源:每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