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首次投资入股中国本土企业,共同开发中国智能驾驶市场
腾讯新闻 · 2021-06-16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6月15日,采埃孚与天瞳威视(CalmCar)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高性价比的自动泊车(APA)与自动代客泊车(AVP)系统,一同发力中国智能驾驶市场。同时为了加深合作,采埃孚还将入股天瞳威视。

这是采埃孚首次投资入股中国本土初创技术型企业,也是采埃孚在全球范围内开发的首款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后者将实现无需依赖停车场端设施的功能泊车。

图片来源:采埃孚

据了解,目前采埃孚可以提供全系列传感器以及可扩展的高算力平台零部件,从感知融合到规划控制执行算法方面,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从L2、L2+到L3的量产不同需求。采埃孚灵活的架构,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做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早在4月上海车展期间,采埃孚发布的首款自动代客泊车(AVP)系统,就是与天瞳威视(CalmCar)合作开发而成的。

这款自动代客泊车系统配有四个环视192°鱼眼摄像头,通过天瞳威视开发的360°环视感知与超声波雷达感知的无缝连接,能够有效识别泊车库位和障碍物,能帮助车辆室内外定位,实时规划自动泊车路径,引导控制系统沿指定路径接近目标泊车位,瞄准后自动泊入,实现最后一公里,无需依赖停车基础设施的无人驾驶泊车。

相比海外的高速自动泊车,这款主打低速自动泊车的系统是采埃孚和天瞳威视专为中国交通环境和停车场景,度身打造的智能出行系统。这款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它更类似于一个“扩展包”,在不涉及大规模的车辆改造和车端成本的前提下,依靠建图和车端摄像头,就能完成相应的智能驾驶升级服务。

采埃孚集团中国电子与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工程总监邢勋表示:“看中天瞳威视并不是仓促之举。我们其实从2017年就开始有接触并开始合作,经过4年的了解才将这家中国初创企业视为真正的合作伙伴。

采埃孚一直都是在谨慎又开放选择合作伙伴,所以有一点可以肯定,虽然采埃孚此次是首次投资入股中国本土初创技术型企业,但绝对不是唯一一次。采埃孚明白,如今的中国市场不载适合单打独斗而是要学会合作,这样才能在未来,有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布局。”

天瞳威视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王曦表示:“中国场景的低速自动泊车是我的特殊优势。目前预计到2023年,中国国内L2+L3会有大规模地应用,L4则将在2025年开始量产,比全球市场造2年时间。我们期待与采埃孚携手迈向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加速研发进程,共同实现开放的生态系统与数据平台;实现高度自主驾驶汽车零交通事故‘零愿景’的战略部署。”

本文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