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创投要闻】已投企业力品药业又一个国际化产品上市
华兴创业 · 2021-06-15 21:58:53 · 热度:加载中...
力品药业与美国企业Vitruvias Therapeutics Inc.正式签订销售合作协议,国际化之路继续向前。

日前,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力品药业(厦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品药业”)与总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的Vitruvias Therapeutics Inc.(以下称Vitruvias) 正式签订销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宣布,力品药业成功开发并已获美国FDA批准的帕金森病用药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美国区域将由Vitruvias公司独家代理销售并于近期美国上市。这也是继治疗小儿多动症药物盐酸可乐定缓释片后,力品药业又一个国际化产品上市。

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适用于成人特发性帕金森病的体征和症状治疗,为国内外权威指南推荐的帕金森病一线、全程治疗用药,可有效改善运动症状、非运动症状和预防运动并发症,全面满足帕金森病三大治疗目标。与速释片相比,一天一次血药浓度更平稳,明显提高患者依从性。

力品药业的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系中美双报,共线生产,其原料药与关键辅料均为进口,质量管理体系多次通过FDA认证,国内商品名为力索®是目前国内企业唯一获得美国FDA批准的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ANDA:212797)。在美国FDA获批信中明确说明:力品药业的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0.375mg、0.75mg)与原研药生物等效、临床疗效等效。

力品药业始终坚持“力炼精华 品质卓越”的企业精神,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创新制剂龙头企业,致力于让全球更多患者用上质优价宜的放心药。力索®于美国上市,将加快力品药业在国际化之路的扬帆远航。

福建创新投延承自成立于2000年的福建省首家国有创业投资公司——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兴创业”),是福建省属重要骨干企业——福建投资集团旗下的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福建省代表性股权投资机构。自成立以来,福建创新投积极主动承接省委、省政府和福建投资集团交付的战略任务,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聚焦新兴行业,投资创新科技,为企业提升价值,为资本创造回报,是福建基金管理业领军企业,位列全国省级创投第一阵营。

目前福建创新投累计受托管理基金37支,管理规模逾270亿元,初步形成了深耕福建、辐射全国的投资与服务网络。公司重点关注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已投资福晶科技(002222)、龙马环卫(603686)、星云股份(300648)、越博动力(300742)、瑞芯微(603893)、嘉和生物(06998)、翔丰华(300890)、福昕软件(688095)、罗普特(688619)、腾景科技(688195)等百余家优秀企业,致力于为已投企业提供专业化、多维度增值服务,成功携手40余家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陪伴赋能,共同成长!

本文来源:华兴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