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生 始终如翊」翊翎资本合伙人年度会议暨2021年年会圆满举行
翊翎资本 · 2021-06-15 14:28:58 · 热度:加载中...
「开放共生 始终如翊」翊翎资本基金合伙人年度会议暨2021年年会圆满举行

2021年6月11日,「开放共生 始终如翊」翊翎资本合伙人年度会议暨2021年年会在北京东外56号文创园THE FUTURE HALL 未来演播厅圆满落幕。翊翎资本各基金LP、合作伙伴、被投企业创始人及核心团队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年会。

翊翎资本自2015年创立以来,始终以动态行研驱动,践行产业链投资,重点布局新技术与新消费两个领域。

资本产业公司的实践与生长

伴随着朴树的《清白之年》,翊翎资本董事长王斌发表了《资本产业公司的实践与生长》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什么是资本产业公司、为什么要做资本产业公司、如何做一家资本产业公司、翊翎资本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斌提到,资本产业公司是在产业复利的基础上谋求金融复利,做产业生态的串联者和产业生态的整合者。

同为利和味道和翊翎资本的创始人,“出身金融又跳回产业重长一遍”的特殊经历,让他能看到企业更细的维度,对企业战略节奏的变化也更加敏感。也正是这样的产业与投资相结合的差异化之路,让翊翎资本在算不上快的成长路径里也逐步迎来了收获期,未来几年我们将有15个项目陆续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头部,并完成IPO。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翊翎资本持续获得行业认可的一年。2021年5月11日,翊翎资本荣膺36氪2021年度「中国最受LP认可早期投资机构TOP30」,这也是翊翎连续4年荣登36氪年度投资机构榜单。随后,5月12日,翊翎资本再次登上投中榜「中国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 TOP50」,这也是翊翎资本首次进入TOP 30排名。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行业权威媒体对翊翎资本产业链投资方法论及成效的认可与肯定。

新世代 新消费

2020年毫无疑问是新消费崛起的一年,翊翎资本自2019年便开始系统布局新消费领域,所投项目包括新一代儿童食品品牌“哆猫猫”和复合调味产品品牌“加点滋味”、高端冷鲜烘焙品牌恩喜村、年轻化新锐日化品牌贝纯、以产品为中心的产业链接级别食品科技公司利和味道等。

此次年会现场,天风证券分析师戴飞发表了《新消费时代来临,传统品类是否值得重做一遍》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新消费品牌的时代背景、新消费品牌的崛起动力、值得投资人关注的赛道和目前领跑的品牌。

之后,翊翎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栋与新消费代表企业的三位创始人,哆猫猫的武轩永、咔咔拌的李洋洋和欣食代的王君一起深度碰撞了新消费创业的时与势,围绕规模效应、流量打法、研发投入、品类扩张、品牌心智等消费行业的关键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新变革 新科技

科技板块是翊翎资本最为关注、也是最早完成产业链布局的行业。年会现场,云霁科技CEO智锦发表了主题演讲《集装箱与建模,颠覆IT管理行业》,分享了云计算和科技行业目前的行业局势、最新变化,以及具有渠道颠覆性质的投资机会。

之后,SegmentFault思否CEO高阳发表主题演讲《和千万开发者一起拥抱开源新时代》,分享了中国开源的机遇与发展,谈到了核心技术与基础软件所带来的产业变革,并分享了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

“你必须要相信某些东西,比如勇气、命运、生命、因缘,等等,因为只有相信生命中的点滴定会在未来相串联,你才会拥有听从自己内心的勇气,即使你的内心将引导你离开熟悉的寻常之路。这将让你变得与众不同。”

2020年已经过去,新的篇章即将展开,翊翎资本将在未来的时间与空间里,和所有的LP、合作伙伴和被投企业一道,串联彼此,共同向前。

< 年会现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翊翎资本是一家深度参与价值创造的资本产业公司,坚持做价值观明确的事,坚持投价值观明确的人。团队专注于新科技与新人群方面的投资机会,注重优秀的团队、先进的技术以及消费升级的相关创新。所投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产业应用和消费升级领域。

本文来源:翊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