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芯科技荣膺“中国IC独角兽企业”殊荣
天堂硅谷 · 2021-06-12 05:53:25 · 热度:加载中...
忆芯科技荣膺“中国IC独角兽企业”殊荣

【合作伙伴】

2020年5月,天堂硅谷通过PE基金投资了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坚持自主研发,对研发芯片产品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拥有170余项发明专利。2020年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产中国芯存储解决方案,搭载长江存储颗粒,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芯片及方案公司。忆芯科技被评为“2020年度最佳国产存储芯片产品奖”和“2020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奖”

6月10日,在南京举办的2021年世界半导体大会“中国IC独角兽论坛”上,中国IC独角兽企业名单揭晓,天堂硅谷管理基金投资的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忆芯科技”)凭借在国产SSD主控芯片领域的技术先进性,得到消费、企业、行业市场的快速认可。荣获“2020年度第四届中国IC独角兽”殊荣,忆芯科技合伙人兼芯片事业部负责人朱旭涛代表企业领奖。

作为国内较早致力于高性能固态硬盘主控芯片研发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忆芯科技创新的将Synopsys ARC处理器引入存储领域,开放的Firmware架构、200+自主知识产权、专业务实的团队,倍受到行业、政府、资本市场的肯定与支持。忆芯科技坚持自主原创中国芯,持续投入研发力量,现已成功完成3款高端消费级入门企业级SSD主控芯片流片,推出搭载原创主控STAR1000P的多系列全国产方案,包括消费级解决方案STAR1200C,工业级解决方案STAR1200I,企业级解决方案STAR1200E,人工智能存储方案DeepSSD系统的服务大数据应用,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数据存储服务。通过搭载合肥长鑫DDR颗粒以及长江存储的闪存颗粒,出色的性能和产品质量在消费和企业市场上获得很大的认可度,公司2020年营业额突破亿元。

年度中国IC独角兽评选活动2017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指导,北京芯合汇科技有限公司,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对国内集成电路设计、应用技术与芯片制造、封装、材料等集成电路各环节优秀企业进行鼓励和表彰。

综合自 | 忆芯科技官网

往期精彩回顾

· 血液制品行业投研报告· 智飞生物疫苗行业系列研究之一·刀片电池能否颠覆新能源汽车市场·换电模式or充电模式 ——新能源汽车的“新基建”之争·血液制品行业投研报告之二:国内企业分离提纯工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体外诊断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POCT进入发展快车道,龙头企业地位持续强化

关于天堂硅谷

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成立于2000年11月11日,由硅谷天堂(833044)、钱江水利(600283)等6家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组成,实收资本12亿元人民币。集团始终坚持“投资人第一、价值投资、行业聚焦”的投资理念,专注于股权投资和PIPE投资两大业务领域,精准聚焦在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大消费等四个重点行业。

本文来源:天堂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