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获工信部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称号
朝乾 · 2021-06-11 13:02:10 · 热度:加载中...
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于2021年6月依靠“多语种机器翻译系统”在产业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

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于2021年6月依靠“多语种机器翻译系统”在产业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颁工信部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称号。

感谢您对朝乾事业的信任与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副中心、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揭榜优胜单位代表等200余人与会见证。此次荣誉的获得是“优中选优”的结果,更是对中译语通技术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认可与肯定。

中译语通副总裁张晓丹(左五)代表公司获颁证书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旨在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创新主体,在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选拔领头羊、先锋队,按照“揭榜挂帅”的工作机制,突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短板瓶颈,树立领域标杆企业,培育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加快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在此前的揭榜工作中,中译语通从全国共1248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与百度、网易、旷视等137家企业共同入围工信部揭榜单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项目实施攻关,中译语通揭榜的“多语种机器翻译系统”项目在翻译质量、翻译性能、产业应用、创新性、目标完成度等方面取得不俗表现,通过了专家评议、第三方专业机构测评等多维度的综合评定。中译语通由此与百度、阿里巴巴成为“智能翻译系统”领域的三家“揭榜挂帅”优胜单位。

探索不尽,创新不止。在人工智能技术浪潮之下,中译语通将以荣誉鞭策行动,坚定深耕机器翻译领域,持续推动“语言+”模式的产业生态构建,创造更大价值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本文来源: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