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全国讲师授课大赛收官,高水平教学为教育品质护航
科技猎 · 2021-06-10 14:38:22 · 热度:加载中...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教学基本功,驱动少儿编程教育品质升级,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小码王于6月8日在杭州举行2021年全国讲师授课大赛总决赛,以高水平教学比拼,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为行业高层次教学人才培养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方案。

历经为期3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区域赛的激烈比拼,10名佼佼者从小码王全国500余名一线教师中脱颖而出,成功站上全国讲师授课大赛总决赛的讲台,角逐小码王全国讲师最高荣誉。

比赛现场,10位小码王精英教师分别进行30分钟的现场授课,全方位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专业功底、知识宽度、通识素养、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由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小码王COO沈峰、小码王在线及创新业务总经理韩潇、小码王副总裁李淑英、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小码王教学总监杨佳宾、教学督导经理戚飞军组成的现场专家评审团,以及在场、在线观众评审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创新等多个维度,为他们进行双线评分。

小码王全国讲师授课大赛现场

“每一位教师,都是小码王教育理念的践行者、教学服务的实践者、教育品质的构建者。当前,小码王战略里第一条就是‘品质驱动’,拥有了科学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技术,再通过课研、教学、服务三板斧,支撑起我们的品质战略,用品质引领未来,打造小码王进一步发展的引擎。”

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在赛前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也深度契合了小码王的另一个重要战略——人才是第一产品。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培,激发全国小码王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直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磨炼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快速成长为真正的教育者,为学员和家长提供更高品质的编程教育。”

最终,邱宇亭、王小珍、张婷3位老师以优异的表现分别斩获小码王2021年全国讲师授课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更高一级授课大赛的入场券。

小码王CEO王江有(右一)、小码王副总裁李淑英(左一)为邱宇亭(中)颁奖

此前,在成立五周年之际,小码王面向全行业郑重发布下一阶段发展战略——“品质驱动”,并正式对外发布立足课程研发、师资培养、教学服务的少儿编程“品质”模型,收获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目前,小码王已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组织委员会(PTA)初创公司及常务委员,旗下专业教育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被任命为PTA组织委员会首任副主席,20位教师成为PTA首批认证教师,多位教师获得“全球STEAM教育大师赛金牌教师”荣誉,成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师资水平标杆。

在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小码王以“严进严出强督导”的人才选拔标准和日常教学管控机制,确保教学品质的稳定输出。小码王以“

科技

+教育”人才模型为基础,寻找具备教育潜质的编程专家;新人教师需要通过“7+11+21”新训——7天远程带教、11天面对面集训、21天的试岗跟踪,多轮培训期考核,以及校区、集团的多级日常教学督导,才能够面向学员进行正式授课。在授课过程中,每位教师的每节备课都需要完成1份视频和1份教案留存,经过3轮严格审查才能够呈现到正式课堂。

与此同时,小码王每年举办十佳讲师评选、岗级评审、精英师训、授课大赛、技术PK等多项面向全国讲师的考评、进修活动,并邀请多位国际顶尖的STEAM教学专家为小码王进行内部师资培训,强化自身师资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激发师资团队的潜能,以此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超前发展意识和教育创新能力的少儿编程人才队伍,为学员带来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小码王以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为使命,潜心打磨教研、师资、教学、服务等环节,以过硬的教学品质、更佳的教学效果,为全国超过10万名学员和各地中小学校提供高品质编程教育服务,构筑深厚的核心壁垒和用户口碑护城河,以教育品质驱动自身和行业发展进阶。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