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黄海洲:美元可大幅贬值,贬值后还是最重要的储备货币
澎湃新闻 · 2021-06-10 12:44:00 · 热度:加载中...

美国通胀中枢上升有何后果?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委员会成员、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6月10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上表示,美元中期的结构性贬值的事态已经形成。

黄海洲分享了他对于美元的三个观点:第一,美元是可以贬值的;第二,美元是可以是大幅贬值的;第三,美元贬值之后还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储备货币。

黄海洲分析称,美国4月份以后,M2增长实际上达到20%以上,而在正常年份只有5%左右,此前这样的增长还是在大萧条之后和二战期间,美国当时的GDP增长达到15%左右,换言之,20%的M2增长对应的是超高速的经济增长。

黄海洲预计,美国明年的增长可能在4%左右,今年四季度美国GDP增长大概率会达到8%至10%。但他指出,美国经济高速增长,不必担心美国的通胀过热。美国通胀的中枢确实在往上涨,但是通胀上升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美国也永远离开了低增长、低利率、低通胀的阶段。

“美国3年里面通常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美国5年里面的通胀也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我斗胆下一个结论的话,5年里面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但若是今年4季度美国的GDP增长达到8%~10%,对新兴市场国家对相当多的新兴市场国家会造成比较大的压力,且本国货币很有可能对美元将面临贬值的压力。

另一方面,黄海洲指出,美国此轮增长得益于美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支持,美国将会造出更多万亿美元级别的独角兽公司,这对全世界会形成很大的竞争压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