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洲:去年涨最好的是美国科技股 加上中国科创板
新浪财经 · 2021-06-09 17:11:09 · 热度:加载中...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委员会成员、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表示,我们对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要有重新的理解...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委员会成员、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表示,我们对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要有重新的理解,不是简单的从货币到CPI。“美国去年推了这么大的量化宽松,结果是什么呢?去年美国CPI通胀1.2%,那么钱印到哪儿?很显然,钱印到资产价格上,去年全世界涨的最好的是美国的科技股,加上中国的科创板。”

他介绍,在这一背景下,美国的货币政策M2增长达到20%以上,但正常年份一般而言是5%。“如果在正常情况,20%的M2的增长对应的是超高速的经济增长,这是第一点。”黄海洲说,“第二点,与此相关联,美国推了无上限的量化宽松。在推无上限宽松的6个月里,推出的力度超出了6年的总和,所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差不多已经到了8万亿,而且每个星期还在往上涨。这个数字是我们历史上没见过的。”

他认为,如果从全球框架来讲,去年是美国提供需求,中国提供供给,美国提供货币,中国提供增长。(许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亚楠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